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年很短一年很長

一年很短一年很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年很短一年很長 標籤:一年級

  一年很短,太陽在空中才走了一個回合,樹木的情話來不及重複訴說,眼前的舊書桌不曾又見斑駁,我要說的話還很多很多···

  一年很長,院落顏色已換幾番,花朵的芬芳入夢幾許,雲兒陰影投落心間往來了幾回···心心念念的人來了又走,腳步從容,讓隱於心間的世界幾番滄海桑田···

  是時間還是距離?讓走向未來的那首唯美的歌曲斷了帶,悠揚的樂聲戛然而止,凄清與寂靜相伴風聲一涌而來,內心瞬間凄風苦雨,一剎那就換了個世界。

  回到原點,想找回那曾以為再也不需要的那樣一個強硬的自己,不曾改變的落英繽紛,不曾離去的友人笑語,不曾退色的霓裳羽衣舞動出繁華盛世,熙攘的街景也不曾因我的缺席而有一絲休憩,但所有一切卻只是讓補不回來的殘破的心更顯無力。

  幸福的人,一年很短吧!看你的幸福綻放在臉頰化作炫目的笑意,我的心也釋然了,你幸福的世界里,沒有斗轉星移,沒有四季交替,時間恍如靜止,讓你的一切定格在幸福里。多美,我為你祝福,為你欣喜,你是這個充滿遺憾的世界的一縷光,你是迷途的人重燃追逐未來的希望,我們的世界里擁有這麼幸福的人,多好。你的身影投在迷茫的瞳孔里,化作期許的光芒。正如海子所希望的那樣,你,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稀疏的陽光,徘徊於窗邊,生怕被房間的陰鬱吞併了似的,我也不便逗引它,也不好硬拖它進來,勉強何曾是我的風格,你若離去,我便放棄。

  一年,一年,怎麼可以讓我的一切變成了這般模樣,是真的時間只殘忍的對我滄桑,還是看不破的我太過感傷。

  一年,一年,我愛不及釋放的熱情必須擱淺,我勾畫了一半的藍圖被迫收藏。

  一年,一年,我還是這般模樣,心靈卻已經遠航。

您正在瀏覽: 一年很短一年很長
網友評論
一年很短一年很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