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思念無眠

思念無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步入人生的中秋,經歷許多紛雜,認識很多人,有的是同事,一直在身邊;有的是同學,雖不常見卻也惦記;有的是朋友,一個電話一條短信溫情的友誼又在心間蕩漾開去。很多時候我們會淡忘那些相聚時的細節,但關於一個人的印記卻在某些時刻被開啟,如同觸動了點唱機的開關,那些吱吱呀呀的老歌又在提醒曾經我們相識。

  漫步湖畔,看陽光下垂釣的身影,於是,你的樣子又在眼前閃現。湖畔垂釣者很多,三三兩兩散落在湖邊,面朝水背對岸看不真切。不知道你在不在,不知道哪個是你。曾經遺憾地看一個酷似你的背影從我身邊走過,回頭望了好久也沒敢確認,這份失落便一直留在了心底。後來,遇到某個偶爾想起你的日子,我不想再讓遺憾和自責糾纏。於是,撥個電話問候一聲,了卻一份惦念。

  昨日,電話里再次想起你的聲音,還是那麼熟悉,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分鐘,雖然只是寥寥的幾句話,已經足以安慰這顆躁動不安的心了。掛斷電話之後我不知道你會不會和我一樣懷念,和我一樣地沉靜在過去的記憶里,和我一樣……那提釣竿的手會不由自主地顫抖嗎?

  我們很久沒有對方的訊息了。我不知道你會不會從別人那裡知道我的近況,我不知道你會不會想知道我的近況,但我知道你有你的生活,雖然那生活中有讓人沉淪的成分;我知道你有一份無奈,那份不舍也要放棄的無奈。除了彼此祝福,我們別無選擇。

  人生就是這麼在充滿甜蜜的時候也會伴隨着苦澀,而這份苦澀有時比甜蜜更長久。

  這個城市狹小得如同火柴盒,兩根火柴會有相遇的一天嗎?不是刻意的相約,只是一段不期的相遇。上蒼是否會眷顧兩顆孤單的心?是否會讓我們像老朋友一樣見個面寒暄幾句?相知的人無需太多的言語,一個眼神便將心跡展露無疑。可能我會錯把別人的背影當作你,可能我會錯把某個聲音當作你,可是我不會記錯你的眼神,那只有你才有的眼神,那深藏在心底的眼神。你之後我再也沒能從別人那裡看到這樣的眼神。雖然我也聽到過一些喜愛、讚美、關切的話語,但他們沒有你的眼神,那讓我砰然心動的眼神!那眼裡藏着憂鬱掩飾着關心又掩藏不住關心,那是只有你才有的眼神!我在你眼裡看到了我,這就是為什麼至今我無法忘卻你的原因之一。你的眼睛是深深的湖,我是不會游泳的人,我知道自己會溺水,卻還是毫不猶豫地跳了下去。我想淹沒在你眼裡,卻被你拋到了岸邊。從此,只能遠遠地看着你。這種疼淹過的人才明白,這種痛你也明白。

  這個夜晚我不能寐,你的樣子又在我眼前浮現。聽那首你曾經很喜歡的歌,歌中又出現你的身影。想抹去一段記憶,那印記卻變得更清晰。索性任思緒像山一樣連綿,如濕濕的路面一樣泥濘。

  這個深夜,我想你!

您正在瀏覽: 思念無眠
網友評論
思念無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