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夢裡大唐,紙墨浮生

夢裡大唐,紙墨浮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鏡照佳人花無眠

  水映殘月月無顏

  風吹花枝兒擺

  月兒走,心卻留”

  靜靜的聽着這首憂傷的曲子,淚珠如一串長長的幽怨,淹沒蹣跚的情懷。也許是前世相約千年不變的誓言,我在紅塵的邊緣徘徊流連····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來來回回躲不開的是命運的絞纏,那些裊裊婷婷的身影,閑閑的看過千年的花開花落。

  掬一縷清風,捕一絲清香。伸手,翻開書案上的那本《長生殿》,猶似輕輕推開那扇朱漆的銅門,一聲悠長的曲音打破了千年的寂靜。一絲微風帶着盛唐的氣息和六月陽光炙熱從略啟的門縫中掠出,迎面拂來的是一段纏綿的傷心歷史。

  流瀉的月光透過一片綠蔭灑在雕窗飛檐上,灑盡了千年的寂寞、冷清與憂傷,灑落在每一根琴弦上,觸動了纖指、揉碎了情語,如泣如訴。夢中的華清池,續上了時光的情弦那盛唐的笑容、三千的寵愛,還有傳說中那堅貞不渝的愛情。

  “風,吹不散長恨,

  花,染不透鄉愁,

  雪,映不出山河,

  月,圓不了古夢”

  是誰,在那邊吐出了一聲沉沉的嘆息?彷彿一曲千年哀怨的蕭韻,透出幽幽的心酸。

  “上窮碧落下黃泉,兩處茫茫皆不見”,

  “七月七日長生殿,夜半無人私語時”,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無由的一陣傷心,淚水簌簌流出,那些昔日的誓盟,生死的不渝,都到哪兒去了?難道三千寵愛的結局就註定要用一生的血淚相和而不停的日夜流?

  淚眼朦朧的光影中,有無數的微塵在飛揚着。而我,也許就是那其中的一粒,是千年回首時驚呼一聲起舞的塵。亘古不變的星辰,攪醒了幽夢裡迷茫中的風情萬種,競不知今夕何夕,也忘了前世今生。

  這個初夏的一天,一個遺忘了自我的我茫然的走在唐風古韻中,把一腔濃情濃縮在香案,用筆尖在一幕蓑雨中,編織着故事的從前····

您正在瀏覽: 夢裡大唐,紙墨浮生
網友評論
夢裡大唐,紙墨浮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