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左鄰右舍

左鄰右舍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左鄰右舍;文/高山流水

  皓和月合租了一個院。皓在左間,月在右間。皓是先租的,月是後來的。皓愛花,門前養了好幾盆,有君子蘭薔薇。

  隔幾天,愛洗衣服的月門前潑的污水常常禍及鮮花,那次鮮花都有點枯萎了,皓趕緊換土洒水,憋了一肚子氣,想找她理論,想了想,左鄰右舍的,忍了。

  月是很隨便的女孩,內衣胸罩之類的就在門前晾,有時刮到他的門前,他經常拾起來給她送去,得到的是白眼和鄙視,他瞪瞪眼,想發火,左鄰右舍的,忍了。

  月愛唱愛跳,每晚伴着震耳欲聾的音樂,常常唱到深夜。一牆之隔的皓長夜難眠,幾次想敲牆,可躊躇再三,左鄰右舍的,忍了。

  終於一次他們算認識了。

  那天月剛走一會就回來了,粗心的她忘了帶身份證了。可她到了門口就傻了,鑰匙忘到屋裡了。無助的他敲開皓的門,皓拿鎚子砸用鋸拉,忙的不亦樂乎,終於把門打開,也打開了他們長久封閉的內心。

  作為答謝,月第一次請皓吃飯。

  日子過得很平淡。她仍不時將污水濺到他門前,她晾曬的衣服經常刮到他門前。她仍然唱到深夜。

  左鄰右舍的,他忍了。

  就這麼忍着忍着,幾個月後他們成了朋友。

  皓以為是很無奈很倒霉的事。

  每逢休息日,右間的她總要拉着他去商場,左一件右一件的挑選各式各樣的衣服,不時徵詢他的意見,有時說的不如她意了,月總是撅起小嘴,當著營業員的面斥責他,皓一臉的無奈。鬧夠了,月就嚷着讓他請客賠禮,直至盡興而歸。

  月的男朋友走馬燈似的換。皓囁嚅暗示好幾次,惹得月杏眼圓睜,從此皓就敢怒而不敢言了。每逢分了手,月就淚眼朦朧的向他訴說男友的種種劣跡,皓呢,總像安撫孩子似的勸她老半天,直至她破涕而笑。

  那一次,月真的喜歡上一個男孩。起初他們愛得刻骨銘心死去活來。可幾個月後男孩偷偷溜回老家。他們當初的諾言隨風而去。月受不了了,酩酊大醉。皓把她攙進屋裡,月吐了一地。好看着這麼一個天真直爽的女孩,有了憐香惜玉之感,心微微有了那麼一絲絲的熱流,可轉瞬即逝了。他給她喝水擦臉,打掃污物……那一晚月就是哭着不讓他離開皓就在她床前看她天使般燦爛的睡去。自己也有點納悶:她怎麼就放心他一個大男人呢?

  有一天月找皓,她一推門愣住了,屋裡有一個年輕美貌的女子,皓自我介紹,這是我的女朋友,皓有點尷尬,月笑笑,笑得有點不自然,然後陪他們聊天。皓臉上沁出細細的汗珠,他百般暗示月就是不走。最後皓就說月你忙去吧,我今天約女朋友去吃飯,找定好的。而月一臉的欣然,好奧,我正沒出去吃飯呢,死皮賴臉地跟着去。弄得皓哭笑不得。

  一頓飯吃得風生水起。女朋友看月對皓的眼神就明白了一切,半途負氣而去。氣的皓指着月鼻尖說不出話來。而高興地是小鹿般的月貓着腰在皓耳邊說,完了,你被甩了!

  皓大腦一片空白,他真想拿點什麼東西打過去。

  皓又結交了幾個女友,月依然摻和,而且花樣繁多,似乎搞黃他的婚事是她最大的樂趣。

  終於一次,皓忍無可忍,指着幸災落禍得月,你變態呀!為什麼老跟我過不去?再也不理你了!然後怒氣沖沖地獨自而去留下月獨自在風中哭泣。

  皓搬家了,他想忘掉月。

  月心裡從此空蕩蕩的。快樂的她彷彿變成了另外一個人,她內心恨皓,恨得咬牙切齒。笨蛋,你腦殘呀!你不知我喜歡你嗎?每當想到這裡,她就會淚流滿面。

  皓的左間又搬進一個房東。那次她的污水又流到他門前,惹得那男人破口大罵,月想出去理論一番,左鄰右舍的,忍了。從此再也不在家裡洗衣服了。

  門前內衣之類的衣服有時還刮到他門前,那新鄰居總是借口敲她的門,色迷迷的說,美女你的內衣真漂亮!嚇得月趕緊頂上們,她想罵,可左鄰右舍的,忍了。從此,她再也不在門前晾衣服了。

  月夜裡還喜歡唱歌,那次,她唱的正盡興,窗戶的一塊玻璃被磚頭炸碎,她想出去理論,唉,左鄰右舍的,忍了。從此她再也不唱歌了。

  月徹底失去了自我,她真的感到寂寞和無助。終於在一次大醉后,她瘋了似的在牆角的垃圾箱里找尋那張被她撕碎的號碼。

  她哭着想明白了,皓是她一生的唯一,她錯過了人生最真摯的真愛!可她找呀找呀,找了大半夜,一無所獲。

  絕望的月癱在床前,她覺得自己就要崩潰了。

  突然,鈴聲陡然響起,她一看那個號碼,呆住了:是那個熟悉的號碼!

  “喂?”

  月手捂着手機,淚早已傾盆而下,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是一味地哭泣,哭泣……

  那邊的皓大聲說,月兒,開門!我就在你門前!

  月瘋了似的衝到門前,手機滑落,他們瘋狂地擁抱在一起,月幸福的笑聲中含着甜蜜的淚水……

左鄰右舍 範文推薦:

  • ·左鄰右舍
  • ·左鄰右舍
  • 您正在瀏覽: 左鄰右舍
    網友評論
    左鄰右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