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傾戀一世·情暖三生

傾戀一世·情暖三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傾戀一世·情暖三生 標籤:三生教育

  又見瓊白舞傾城,輕捻一瓣祭塵風。

  落花心事香滿箋,思染微寒理秦箏。

  韶華未艾,寂寞情牽。誰於芊芊陌上一曲輕彈,亂了浮生的安然。雲兒翩躚,紛花雨涼;一襲白衣,一陌芬香;一樹素白瓊花泠落的婉念,一段千年冰藏的塵緣。幽幽心花,嫣然綻放,染香天涯隔不斷的情深意長。紅塵煙雨中,篤情湄水之畔;遙遙隔岸相望,燃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共赴前緣未了的一場痴狂。

  離殤曲寒,紫陌雲纖。你予我此生的愛戀,我許你今世的歡顏。醉夢花間,畫情為鑒;浮華里盈淚相顧的掛牽。風剪相思,瘦了紅顏,你的音容,猶記千年。笑逐世事變遷,淡看前塵似水如煙,滄海桑田彈指間,終不忘紅塵相伴的一句誓言。如墨千山,清淡人間,憶一段 隨風送遠的經年。

  風搖竹影動,西窗靜月明。如水月光下,掌一盞心燈,靜默輪迴中等待。斑駁光陰的渡口,深情翻閱你落影的前塵。回眸處,紅塵旖旎,花落遺香;獨倚憑欄,醉意朦朧,做你眼中時而溫潤如玉、時而嫵媚妖嬈的女子,濃淡相益,總是你歡喜。止水中央,宛做清荷悠然開放於塵間。如若春期,爛漫你的山野,化一縷馨香沁入你的心懷,縈縈暖暖,都是我怡柔的芬芳。

  你說,若你不離不棄,我必生死相依;此生有你懂我、惜我,就足矣。為你,紛揚一場絢爛的花瓣雨,邀你入一場紅塵的浪漫;花飛蝶戀,綺夢斑斕。兩情相悅,翩然相隨,你獨奏一曲柳笛為我,我獨舞一段婀娜為你,共享雲水深處隔世的悠然。或以清露之潔凈心,為你守寂寞清寒;執一句誓言,驗證地老天荒的情堅。閱盡世間涼薄,依然心懷春暖,執着奔赴一刻熱烈相擁的時間。

  握一縷心間的柔暖,將旖旎的風景裝裱在心屏。殷殷相望的眼眸,漾滿不褪色的溫情,一脈如水的輕撫,風漣春韻不老的情懷。攜手紅塵路,與你撰一段不朽的傳奇,生生輪迴,吟頌千古。那一世,你在江南煙柳中,搖着摺扇詠詩踱步;我在斷橋邊,撐一把花紙傘淺笑嫣然。一個回眸間里的相遇,便淪陷在深情似海的眼波,締結三生三世的情緣。

  今世,願做那朵泊於你心上的蓮,水盈月光中,芬香淡淡寂寞的悠蘊,醉在你溫柔的眼波,醉在你不厭的寵膩中。相牽你的三生情暖,尋桃源,覓仙蹤,一顆清澈的心遠離紅塵喧囂,依水岸而居。柔情瀲灧,愛意漣漪,晨露同採薇,墨研賦心香;你水柔煙波的雙眸,是我一世划不出的紅塵岸。紛繁重疊的紅塵,路遇過客無數,唯 你是良人,你是歸人。

  風逐花影月三更,相思無眠掌青燈。

  一帷簾紗衾紫夢,情妍千年緣今生。

  曼舒雲步心涯畔,一窗微雨入春懷;盈盈宛宛,經年的春風飄然又回。遙遙望見,隔世的一場菩提花落,泠盡了心眉間的陰鬱;幾度微涼的溫柔,跌入塵緣里的重逢,暖暖 不曾遺忘。一盞醇美,輕吟淺酌,“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 ”,纖柔一縷南風,輕撫情深幾許,拈花執筆,描摹花事芳菲時。

  情箋小令,溫潤花語,尺素默緘,錦字香染。蘊一滴淡墨,拈花情瓣瓣,繞指輕柔,寫盡溫柔繾綣。一懷傾慕,蘸丹青水韻,描摹浮生歲華的美艷。執淺淡筆觸,畫素心一片,研水墨情深,填秋詞一闋。清涼月下,西廂煮酒,飲相思千盅,為君醉笑三萬場。掠一把日暮的霞紅,暈染笑靨如花,濃彩重色,終掩不住透骨的痴傻。

  輕舟划渡,偶遇溪亭,那一程,山水如墨,琴瑟靈犀。曼捻一隅淡泊,追溯桃源的一份悠然清寧。忽而一縷塵風醉,聽,素蓮的蕊心裡,暗香沁透的溫呵軟語,仿似你的情話依依。青藤枯崖蔓枝椏,紅塵絲雨濕青衫,凝眸處,翠柳含煙、梅雨成簾。執手溫柔同舟渡,風戀荷香醉清歡,那一刻,水榭蘊香,逍遙情閑。

  那一世,紅顏淚灑,江山如畫。亘古的烽煙,繚繞時空,一場繁華落盡的殘踏,凌亂安穩浮生的間暇。蒼茫天地間,傾盡今生的痴戀,焚身一顧,化蝶不悔。這一世,守我傾國不變的容顏,與你續一段傾城不離的愛戀。你是那三生石畔一株不老的幽草,集清潤甘露之慧、赤暇絳珠的仙靈,不染塵俗,不寐塵埃。幾番經世輪迴,只驚鴻一瞥,千萬人群中,一眼便相認了你。

  塵緣幾度紛花祭,誰引西風惹相思。隔斷人間風雨,掬一捧芳華的明媚,掀一簾花香盈潤的芳菲夢,溫柔纏綿,與你共暖。燈花瘦,歌委婉,紛花漫天流轉前世今生的眷戀,暮色夕陽映紅相守的永遠。現世溫暖的時光里,期許生命若蝶舞般輕逸翩飛,從容自在,形影成雙。心依幽香如故在,萬般煩擾落塵湮;漫過桃色夭夭、瀟湘雨涼的痴等,一念情真,終是生命里滌塵的一卷禪悟。

  一盞香茗,一卷詩語,又是陌上芳菲時,人間五月艷陽天。紫藤爭妍,瓊花素白,脈脈情暖,委婉入畫。 依稀前塵,悲喜莫逆;酌一頁梵音凈心的諦語,最是欣然,紅塵深處可隱匿柔潤思情的一份安穩、靜好.......

  【註:原創花瓣雨露。筆名:一盞凝碧、花汐顏。】:

您正在瀏覽: 傾戀一世·情暖三生
網友評論
傾戀一世·情暖三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