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曙光,鷹鳴

曙光,鷹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文字,不需要多,只是要比星光亮,我只要把傻呼呼的老鼠,彈成淡藍色的曙光。

  ——題記

  被夜色覆蓋下的境界里,黑暗將會是難免的降臨。那蒼穹中依稀閃現着點點星點,而大地上盛開的玫瑰是陰暗的,並不被他人知曉的。

  我面無表情地望着遠方一直被人們遺忘的湖泊,上面有漂浮着月光投射下的輝煌。

  那一度幽靜而沉默不語的大山,也從最深邃處傳來了蝙蝠的歡呼聲。似乎凄涼了這片荒蕪的青草地,連飛舞的熒火蟲也小心翼翼地躲避。惟有一群嗜好在夜間活動的老鼠,悄然佔領了充滿誘惑的慾望高地。

  一切的過程都在持續蔓延着,直到太陽伸起她的懶腰,輕輕地張開睡意朦朧的雙眼,釋放出那早就醞釀已久的閃閃曙光,毅然衝破了天際。

  就這樣拉開了新的一幕。

  就這樣輕易地驅散了那些老鼠們貪婪無度的目光,也肆虐了總是喜歡高高在上的夜色。

  就這樣驚醒了沉睡千年於懸崖之上的老鷹,他憤然張開那鏗鏘有力的雙翅,展翅高飛在他盤踞的領地上,自由翱翔在風雲之中。

  俯視一切能夠俯視的,藐視一切應該藐視的,重視一切需要重視的。

  一切的昏庸無能在老鷹的一聲長鳴里頃刻蘇醒過來。順帶着也穿越了所謂思維的羈絆。

  身為叱呵風雲的狩獵者,他並不需要刻意地標榜自身。

  黎明的破曉卻毫無疑問,觸發了原本兩種異樣的現象。

  曙光,鷹鳴。

您正在瀏覽: 曙光,鷹鳴
網友評論
曙光,鷹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