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家裡來了阿斗

家裡來了阿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家裡來了阿斗 標籤: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居住在沒有喧嘩的鄉村小鎮里,我是另外一個世界的人。一個愛胡思亂想的丑老太,誰然不是古稀之人,心卻蒼老到了百年。想着人生的不如意,望着世界變化而無奈,感受着忙碌的人與人之間的冷酷,使我恐慌,使我害怕,更有一種失落,一種永遠拾不起來的悲傷。

  我已經感受到越來越經不起風吹雨打,承受不了身邊親情的拖累,多病的身軀懶散的如同殭屍,零亂的家務都成了我生存的負擔,一個人在家時候連飯都懶得做。剛剛失去母親的侄兒入住我家,二十三歲的小夥子,無所事事天天呆在家裡,一日三餐可難壞了我。吸的是七元的煙,晚上喝咖啡上網看電視,想不的多病的姑姑需要安寧。苦口婆心的教育也是枉然,其母親溺愛成的嬌子,遊手好閒的習性,僅是小學文化的文盲。短短的一個月就把我雷倒了,弟弟心痛我搬回了自己的家,可是小侄就是不回去,就是不懂事啊。

  去年冬天,我養活患有精神病的小叔子,我卻任勞任怨心平浪靜。可養活自己的親仔卻心情泥濘。我一生都在拼搏,關愛鄰里善待親人,想着自己所曾經走過的歲月,充滿了艱辛,充滿了淚水,別人輕而易舉就能得到的東西,我卻需要付出別人更多的努力才能得到,有時甚至會一無所獲。我支撐着,我堅強着,總以為風雨過後就會見到彩虹,誰知一直到現在,以經是心底破碎夕陽西下的時刻,還是沒有得到我想要的彩虹,我無能為力,我不知所措。只能帶着不應該屬於我的假面具,默默流着淚。

  望掉一切不如意的東西還可以,推掉生活的壓力卻不容易,只有藉助網絡平台來宣洩,時不時過來透透氣,清理一下糟糕的情緒,好讓我一點一點的對這個世界失去信心,最後淪落到無底深淵去,永遠沒有復生的機會。我不敢往下想,面對現實生活的無奈,震撼了我內心的每一根神經,無論如何也無法逃避,不可理喻的不只是我那不能自立的小侄,還應追咎我那礙於面子的脆弱和憐愛,是我的無能,面對失敗的我,心中的幽怨升起,看不清淚流滿面的我,訴不盡內心這種無奈與寂寞,帶着淚水,含着悲傷,蹣跚在自己的世界里。

  深深的哭泣,深深的幽怨,無人理解,無人明白,望着別人快樂的笑臉,可嘆自己的悲哀無奈,我不想在繼續這樣過完我的人生,一直帶着假面具生存下去,無可奈何卻又情不得已,從來沒有想過那樣值不值得付出。該不該這樣做,一味的跟着自己的感覺走,總以為自己還有能量,超負荷的運作別人是無法理解。我不懂我該怎樣去面對,怎樣去繼續我的道路,表面上裝得很堅強,把別人的需求視為弱者,可誰知道我內心的脆弱,害怕和無助。在大家心裡,我是一個活潑,開朗,無憂無慮的可以依靠的親人。

  正因為如此,生命之中的憂傷總抵擋不住外強中乾的虛偽。一輩子的苦難從小無雙親寄人籬下時就已鑄就,一生的朋友都不會看重我如此的生存方式,一生的等待總換不來片刻的享裕,人生的酸甜苦辣能成為我津津樂道虛榮?,靜不下心來,只有苦苦追求,為了周圍的一切而失去一生的幸福。

  人生的兩個字,寫得多麼的容易,走得多麼的艱辛,裡面不知夾雜着多少挫折與困難,包含着無數的汗與淚,此時此刻,是否我也悟出了人生的哲理,懂得人生的無奈與辛酸。實在弄不清楚我的人生該怎樣繼續下去。該怎樣更好的詮釋着更深一層的含義,只好一步一個腳印的慢慢摸索着,踏着腳步,面對得失,還得昂首挺胸往前走。

  不管道路是怎樣的曲折與無助,雖然現在只是暫時的失意,那是因為上天睡著了,它沒有看到我的憂愁,正在琢磨人生的含義。等它醒了,就會看到我用如此期盼的目光望着它,就會用它所有的力量來幫助我,讓我戰勝一切,讓我擁有的付出變成理解。讓我小侄成熟有為,也好告慰弟媳的在天之靈。連累網友耗費時間聽我啰嗦,心中有愧啊……

您正在瀏覽: 家裡來了阿斗
網友評論
家裡來了阿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