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美的瞬間

美的瞬間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黎明,破曉。

  我搖起歷史的船槳,開始了今日的征程----追尋前人的腳步,那幕幕美的瞬間。

  碧洗的藍天下,她身着一襲淡粉色長裙,泛舟湖上,層層漣漪向遠處散開。採蓮戲水。忽然蓮間湧出漫天的白鷺,她痴痴地望着,笑靨綻放,猶如身後那朵朵盛開的白蓮......

  “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我心動,這美的瞬間。

  “蹴罷鞦韆,起來慵整纖縴手。”她有些倦了,正欲回房,一清秀書生躍入眼前。驚鴻一瞥,滯在原地,俊朗的面容便刻在了腦海,雙頰便染緋紅......

  “和羞走,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我心動,這美的瞬間。

  歲月在青苔上留下了印痕,刻下了悲傷的過往。如今,丈夫去世,她已是人老珠黃。打扮一下吧?漆紅的梳妝台上布滿了塵埃,女為悅己者容,悅己者不在,容與何人看?

  昨夜雨疏風驟,那庭前的的流水是否漲滿了一江思愁?她纖弱的身子斜倚在亭台空閣,只剩得,“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了吧?時光將她與丈夫分散兩地,從此,天各一方,只是整日以淚洗面,獨坐幽篁。滿心的惆悵,又該向何人傾訴?

  風愈靜,夜更深,小月寒窗,誰人愁伴眠?就要入睡了,風起,簾醒夢中人,又一次,枕邊浸濕了微涼。來到樓前,望那一江清水,目光里透着哀傷。是否有想起了過往,不再的時光......

  “惟余樓前流水,應念我,終日凝眸,凝眸處從今又添一段新愁。”我心動,這美的瞬間。

  清照呵,清照。這個萬千愁思幻化做的女子,她的一顰一笑,一哀一愁,都構成了一幕幕美的瞬間,讓我心動着,眷着,戀着......

  黃昏,落幕。

  我盪起回鄉的船槳,結束近日的征程,心,卻留在了那裡,那個清照在的地方,那一幕幕----美的瞬間!

您正在瀏覽: 美的瞬間
網友評論
美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