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淡然間,大地已經受過了一場春雨的洗禮,萬物勃然而發,碎語間,筆下的文字也充滿了活力,然而在這陰雨的天氣中,心中卻充滿了無盡的感傷,也許是名字中的一個“雨”字讓我這一生都註定成為一個感性的人。蒙蒙的雨,悠然的下,澆出的卻是一地的惆悵。轉回間,仰望天空,雨水侵入臉頰,將帶來的迷茫注入眼眶,頃刻間,奪眶而出的是一種名為思念的淚水。淚水夾雜着雨水,雨水伴隨着淚水,一起飄向那充滿惆悵的大地。形成了一種黯然的新液體,瀰漫了我的整個世界。我眺望着遠方,期望那裡的光明可以驅散停在心底的那絲黯然,將我帶入一個充滿希望的聖境。

  窗外的雨,依然無情的下,心底的那道淚痕有一次划傷了那乾癟心房。刺痛了那條停留已久的傷痕,隱隱作痛間似乎明白了一個道理:虛無縹緲的東西,帶來的永遠都是無情的笑靨,傷至深,方回頭。本想撐起一把紙傘遮住窗外無情的雨,但卻不知下在心底的雨是心雨,也只有心傘可以遮蔽。然而我的心傘又是什麼?它又在哪裡?一無所知的我只能任憑這無情的雨隨意侵淋。澆濕了我的心,冰冷了我的夢,隔斷了我的春天裡。

  經筒一轉一世界,佛珠又撥又輪迴。多麼希望這雨可以將心裡的童話澆出現實。澆到那充滿浪漫色彩的北歐王國,伴隨着感人的音樂,傳到世界每個角落,讓世界傾聽着動人的故事。童話是美麗的,然而結局卻是感傷的。虛幻的童話故事已經不能讓我對生活充滿信心。我已不願再相信童話。如若相信,所有偶然都是註定;如若不信,所有註定都是偶然。相信緣分,生活中的一切愛恨情仇前世早已註定,不信緣分,即便頃刻間擁有了一切也是徒然而為。淋過雨的傷,喝過酒的痛,一切都是註定,一切都是命運。

  雨滋潤了大地,卻澆濕了我的心,澆濕了我的思念。明天是否依然會想起心中的童話,已然不再重要。故事的結局早已埋於心底,又何必去開啟它。聽,窗外的雨停了,停得那麼安靜,那麼靜謐,好像一切都沒有發生過一樣。久違的陽光有

  又一次射入屋內,是那麼的親切,那麼的溫馨。頓筆停歇,回頭看看自己的碎語,原來寫了一紙的哀傷。願我的雨季早些遠逝。一紙素箋,寄託着無盡的思念,思念在遠方,思念在心底

雨傷 範文推薦:

  • ·雨傷
  • ·蝶戀花-感雨傷草
  • ·雨傷
  • ·雨傷
  • ·雨傷
  • 您正在瀏覽: 雨傷
    網友評論
    雨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