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別了,糾結的六月

別了,糾結的六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六月最後一滴纏綿的雨,帶着難遣的悵惘,靜靜地從我臉頰滑落,那一抹黯淡的陰影,宛如一陣涼風輕輕地掠過我無邊的心海。

  我孑然地佇立在時光的渡口,一覽六月里的風起雲湧,終於忍住了眼角那一粒粒晶瑩而珍貴的淚珠,茫然地目送絡繹不絕的無奈與車水馬龍的迷惘。

  曾經是那麼好奇地綁上幾個,同時打開心靈的窗口,與天南地北的男女老幼暢所欲言。可是,夜深人靜的時候,一個個唯美的頭像漸漸變淡的時候,那難得的一縷愉悅卻被莫名的失落與孤寂蠶噬着,心,在無邊的黑夜裡,變得凄涼而無助。終於,鼓起勇氣,塵封了幾個,保留一個心靈的窗口和另一扇不痛不癢的心門。

  在那個偶爾問津的窗口,我只是一個世間的過客,沒有聲息,沒有悲喜,只是靜靜地默守一方庭院,不讓它雜草叢生。我就像繁華大街旁那盞沒有充電的燈,與人無關風月,不諳紅塵蹁躚。可是,還是冒出一個令人啼笑皆非的身影,我真的很不習慣與那麼膚淺與無知的攪和,第一次,但願是最後一次,把朋友沉痛地移到黑名單,最後實在不忍看,才硬着頭皮把那個令人唾棄的頭像抹去。

  一直堅守的心靈之窗,總是貯滿了人世的滄桑與心靈的感悟。在那處只能聽到心聲的角落,是生活的陽光照不到的死角,因為,那是心靈的一片凈土,是靈魂唯一的歸宿。雖然如此,可也只能半開半遮。

  在這扇通往靈魂的巷道,碰到了許多只是生命里的過客,加為了好友,竟然一句也沒聊過,當然,我也不擅長聊天,只在乎偶爾串門,保持一份純情就足矣。可是這裡也有許多令我感激涕零的朋友:有曾經不辭麻煩為我收集整理資料的;有偶爾噓寒問暖的;有經常鼓勵我塗鴉的;有私底下對我直言不諱,給我提出非常真誠的建議的……我很感激這裡的朋友,有他們無微不至的關懷、鼓勵與鞭笞,我才不會在爾後的路上茫然遊盪,偏離自己人生軌跡。而我,除了把一份簡單而樸素的感動輕輕撫摸之外,我還能做些什麼呢?我沒有許多朋友那樣才情,把一個個感人的朋友或是故事躍然紙上,也不會為此而總是對別人說些漂亮過火的話,只能把那份真情盛在手心,摁在記憶里,刻骨銘心。

  六月的風,拂不去滿腹的糾結;六月的雨,洗不去心田裡灰色的愁緒。我斜倚在七月的窗口,那是怎樣的風景呢?不知道,只任憑命運的畫卷漸漸舒展。

您正在瀏覽: 別了,糾結的六月
網友評論
別了,糾結的六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