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來自他鄉的愛戀

來自他鄉的愛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七月的北方,下了一場大雨,雖說是深夜,也實在是悶熱。賓館的大廳里冷氣逼人,進進出出的就剩下我一個了。她怎麼還沒到?都快一點了,我焦躁不安,想起明天她是大會上第一個發言,而且是代表國家局的,就直冒虛汗。我一會兒看鐘,一會兒站在黑壓壓的外面,有一種想哭的感覺。

  終於來了。看着她疲憊的身軀,拖着大包,我打了個極響的噴嚏,趕緊上前幫她又是拿包又是登記,忙的不亦樂乎;真是感謝上帝,她總算安全如期到達了,想想明天那事兒,心裡踏實多了。送她進了房間,這才覺得肚子疼痛起來,不好,着涼了。

  早餐后,她告訴我,拉肚子了。我笑嘻嘻地說:我也是。於是,我們吃着同一種葯。由於領導的原因,上午和下午的會調換了。和她坐在一起,就催她要多吃藥。大會頒獎時,她領了集體獎,我領了個人獎。

  下午我們都提前來到會場,首先她告訴我,一中午拉了好多次,根本沒睡。她第一個發言吶,我問她:發言要多長時間?她說:四十多分鐘。哎呀,這可怎麼辦,我茫然的不知所措,渾身都覺得有針剌,再一次大冒虛汗。她見我這付失魂落魄的樣子趕緊說:不着急,不着急,我會堅持的。我盯着她,完全不在狀態地說了一句:那你現在就去洗手間吧。

  若大的會場,她在鮮花矗立的講台上泰然自若地介紹了我省的體育狀況,用PPT講解了她們單位所開展的各項體育活動。她鎮定自如、不緊不慢、案例清晰的發言受到與會代表的一致好評。緊張的情緒這才慢慢得以緩解,心疼的感覺陡然浸入,突然覺得她好棒、好美。

  接下來的一天里,參觀當地的職工之家。由於她頭天的表現,我興奮不已,下車為她遮陽,上車給她講故事,特別是我傾情朗誦的一首《窗外》,讓她一直笑到了賓館。

  在熱鬧非凡的宴會席上,跟她說:我要提前去火車站,你慢慢和他們一起吃,我就不打擾他們了,你就在這吧,有車送的。看着她依依不捨的樣子,我悄然離開了大廳。

  揀好東西正準備出門,她來了:我還是要送送你。她要幫我拿拖箱,我沒讓,她默默地走在我身後。來到送我的小車旁,放好東西,我轉過身看着她:那我先回去了。她點點頭,握着我的手說:你這一走,我心裡象抽空了一樣。透過鏡片,分明看到了那點晶瑩的東西,我忽然覺得喉嚨有點哽,沒說什麼,迅速地上了車。

  透過車窗,看着漸漸遠去的她,滿腦子都是:我要對她好。

您正在瀏覽: 來自他鄉的愛戀
網友評論
來自他鄉的愛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