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感染科實習心得

感染科實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感染科實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

  感染科實習心得

  在感染科的實習時間一晃一個月又過去了,在這個科室的病人以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肝癌、肺結核之多見,在這期間,我學到了許多實踐操作知識。 剛下到這個科室,不免對新環境很陌生,也對自己在這樣的新環境中能夠做的事沒有一種成形的概念。慶幸的是,我們有老師為我們介紹病房結構、各班工作,帶教老師的豐富經驗,讓我們可以較快適應新科室的護理工作。這應該算的上是個收穫:學會適應,學會在新的環境中成長和生存。

  實習是對理論學習階段的鞏固與加強,也是對護理技能操作的培養和鍛煉,同時也是我們就業崗前的最佳訓練。這段時間很短,但對我們每個人都很重要,我們倍償珍惜這段時間,珍惜每一天的鍛煉和自我提高的機會,珍惜和老師間這段難得的師徒之情。

  到病房實習,接觸最多的是病人,所以首先要了解病人的疾患,然後對其病情進行合理的處理,並且對各項基礎護理掌握透徹。所以在帶教老師“放手不放眼,放眼不放心”的帶教原則下,我們積極努力的爭取每一次的鍛煉機會,如軸線翻身、測量血糖、口腔護理、靜脈輸液、吸氧等各種基礎操作,也掌握了體溫單的繪製、常見藥物的功及化驗的正常值和臨床意義。

  同時我們還不斷豐富臨床理論知識,積極主動地思考各類問題,對於不懂的問題虛心地向帶教老師或其它老師請教,做好知識筆記,我們也會在工作之餘查找書籍,以更好的加強理論知識與臨床的結合。

  在科室里,我們跟隨老師分管病人的同時,會加強病情觀察,增進對病人疾病的了解,同時對病人進行各項健康知識宣教,這樣能鍛煉我們所學知識的應用能力。

  總之在感謝老師培養我們點點滴滴收穫時,我們將以更積極主動的工作熱情迎接每一天。每次跟着老師看她操作時都覺得還好,但真正自己操作了,還是會有點忐忑不安,我們幾個實習生都相互間打氣,然後就很有鬥志起來。

  不管怎樣我們要嚴格要求自己,按時參加護理查房,熟悉病人病情,規範熟練地進行各項基礎護理操作及專科護理操作,嚴格執行“三查七對”制度和無菌原則。要自覺培養“愛心、細心、耐心”,努力做到“眼勤、手勤、腳勤、嘴勤”。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牢記護士職責,不斷加強學習與實踐,全面提高自身的護士素質,促進自身的成長成才。

您正在瀏覽: 感染科實習心得
網友評論
感染科實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