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月亮的情懷

月亮的情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月亮的情懷 標籤:月亮和六便士

  今夜,如水的月光又輕盈地來到我的床前,似披着薄薄的輕紗罩在我的身上,清朗、清澈、溫潤,靜靜的,靜靜的似含羞的少女,悄悄的來,又悄悄的走,留給我無盡的遐想與沉思。

  月亮是孤獨的。從古至今,亘古不變,孤單隻影地懸挂於太空,獨步於天庭,不與太陽爭光暉,以獨一無二的姿態,以天馬行空的風采,獨自承受着寂寞與孤獨。

  月亮又是幸運的。雖孤苦伶仃卻萬眾矚目,眾星捧月。自古以來就為詩人、情人、平民所鍾愛。多少文人雅士對月抒懷,舉杯邀月;多少天涯親朋對月苦想,望月思念;多少痴情愛侶,對月盟誓,演繹浪漫的愛情故事,抒發千里共嬋娟的美好情懷。

  月亮是美麗的。嫦娥仙女的衣袂飄飄,丹桂仙子的靈動縹緲,總給人美的享受。她是那麼的溫柔與神秘,那麼的高貴與優雅,端莊地立於雲端,輕巧地飄於霧海,洒脫地游弋于山水之間,給人無盡的嚮往。

  月亮是聰慧的。她默默地關注着世間的是是非非,注視着人間的紛紛擾擾:正義與邪惡,富貴與貧窮,高尚與卑鄙,幸福與痛苦……。人間世事,滄海桑田都逃不過月亮的眼睛,在洞察一切之後,仍永放光芒,讓人間沐浴在溫馨的月色之中。人們之所以喜歡月亮,是因為她善解人意啊,或悄悄地陪伴你身旁,或柔柔的撫慰你的心。你對她傾訴,她靜靜傾聽,你向她祈求,她微笑默許,她總是這麼體貼與溫柔,總是這麼大度與包容。

  舉頭望月,總想做月亮,可我卻是星星,那滿天星海中,我只是普通而平凡的一顆,閃爍着微弱的光亮。於是,在有月亮的晚上,我喜歡臨窗望月,讓月亮的光明照進我的心房,也喜歡於月下漫步,讓月亮陪伴我,我走她也走,我停她也停,讓月亮的美好在心中徜徉。

  我想,人類的心靈也應像月亮一樣美好,如果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輪月亮,便可照破黑暗,照亮前進的方向,心靈將不再徘徊與彷徨,不因憂愁煩惱讓心靈蒙上陰霾,不因利欲熏心而痛苦失落,不因逆境磨難讓心靈黯然失色。保持一顆純潔的明月心,撥開層層迷霧,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正確面對人生的成功與失敗,如月亮淡泊寧靜,寵辱不驚,從容淡定地生活,不遺餘力地釋放出自己的光輝和力量。那麼,我們的所作所為,就無愧於這美好的月光。那麼,人生的舞台將絢爛多彩,熠熠閃光……

您正在瀏覽: 月亮的情懷
網友評論
月亮的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