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讀懂文字,讀懂我的心

讀懂文字,讀懂我的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讀懂文字,讀懂我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我的中國夢

  想寫點什麼,不知道從何說起,好多事情都藏於心裡,不向任何人提起。我依然頻繁的去更新自己的博客空間,久了,也形成了一種日常習慣,不需要刻意。只是把文字當作業餘的一種愛好,釋放心情的一種方式,無聊時的一種消遣……

  依然喜歡把自己的想法寄於文字,哪怕十年,二十年後再翻來看,或者那時的心情已經不同了。文字,或者可以反映出一個人的性格本質;又或者,文字只是單單讓我宣匯的途徑。我不快樂時,沒有人知道;我假裝快樂時,所有人都以為我真的快樂了。

  如果有一天我們賴以表達的文字突然消失了,如果有一天我們突然沉默的不知如何去訴說,如果有一天我們突然變得不知如何去感知。那麼,那些動人的故事將如何去訴說,那些美麗的瞬間將如何去追憶,那些思維的火花如如何去撞擊?或許在一場纏綿而又急促的冬雨後,或許在一個淡白而又溫馨的黎明前,或許在一場婉轉而又寂寞的音樂中都慢慢地,慢慢地走了……

  有些時候我認為,文字也有着屬於它們自己的靈魂。透過它我們可以去讀懂作者埋藏在內心深處那最真切的想法和最真實的感受。因為,筆尖流露出來的東西,比任何一種表達的方式都更為有效,特別是深夜那種來自靈魂最深處的思想的自由的遊盪。

  文字是傳情的,透過它我可以表達自己內心深處那些無法訴說的故事和那些鮮為人知的秘密。因為,如果名字僅僅成為一種單調的字符和孤零零的擺設,那文字的堆砌又有何意義。讀懂了我的文字,卻沒能讀懂我的心,只能說明你沒認真去體會。

  每段文字,在每個人的口中說出來意義也都會有不一樣。‘我愛你’也許就是簡單的三個字,用在不同的場所和不同的人身上,地方所表達的含義也不同,大家所聯想到的意思肯定就是情感方面的了。‘我愛你’為主題,延伸開來寫文章可以寫出很多,只是我們通過文字把它更細化的說明了。

  在博客空間里,我總會時不時地寫一寫東西掛在裡面,我並不在乎看的人有多少,而是在乎他們有沒有與我哪怕半點的共鳴。我總希望有人能打從心裡地如我感受別人文字一樣,去感受我的思想。這樣至少能證明,我不是那麼孤獨。如果有那麼一點點的共鳴,或許我大概就能斷定,那些經常寫文章的人,一定是幸福的。因為,至少,有人為之感動着。

  我喜歡聽音樂,希望聽音樂能給我一些靈感。聽一些古典音樂或輕音樂,可以幫助你找到一種相對具體的感覺,從而有助你找到寫作的靈感。有時候寫哪方面的東西,多聽那方面的音樂也蠻好的,不過這都因人而異,根據個人習慣。平時多聽音樂也可增強人的情商。

  我有時也會去逛逛朋友們的空間,並且或多或少會留言幾句,以表示認真看過。為什麼會寫文章,我想:應該是孤獨吧,是因為沒有人訴說;或者是想說的無法直接說出來,所以才想通過文字把自己的思想表達出來。

  我喜歡那歡快的文字里所呈現出地幸福場景,喜歡那憂傷的文字里所流淌出來的心痛和無奈,喜歡那樸實的文字里所表達的真實情感,喜歡那碎碎念的文字所帶來的生活的真實。

  唯美佳瑤——騰訊博客http://lovezixie.qzone..com

您正在瀏覽: 讀懂文字,讀懂我的心
網友評論
讀懂文字,讀懂我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