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是我永遠不能超脫的懷念

你是我永遠不能超脫的懷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在林間蕭索的枯枝上顫顫巍巍,你在柳樹未脫綠裝的身影中抽抽噎噎、你在池水滿面皺紋的白臉上猶猶疑疑、你在我無夢的睡眠中,用淅瀝不止的哭泣,包圍我幾盡崩潰的神經!你熱烈尋求愛護的憂傷的眼神,早已被我從淮北的火車上帶向了難以回程的南方。在那個多雨的季節,在那個擁擠的、流浪的鬧市,我好像幾次看見你,從紛亂的人群中尋找我的焦急的身影。就算是在一個個黑夜籠罩下的夢中,你俊俏的面容依舊清晰地用幽幽地目光、深深地望我!

  也許偶遇的時間很短,但一見如故的相知卻可以穿越時光。為什麼總要在分別的剎那才用亮亮的目光照進我的心窗?為什麼總要在我背上背包的時候才問我明年在哪等你?我那時倉促而忙亂,憂鬱又茫然,因為那天的雨霧好大,我也難以預料未來的我將走向何方!

  那以後,你蒼白的臉、憂鬱的眼、雨聲中的哭泣,都在我一個人的路上,都在我一個人的旅館,都在我黃卷青燈早生華髮的今天。在我們先後轉身的風雨中,結成一塊難以言說的致命心癰!一娭風雨之夜,你便兼程而至,在我的窗前、在我的夢裡,在我永遠不能超脫的懷念中!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永遠不能超脫的懷念
網友評論
你是我永遠不能超脫的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