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多少相思苦,更與何人說

多少相思苦,更與何人說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西風嗚咽月星寒,憑欄遙望淚垂衫。梅花飄落魂飛散,殘雪淚灑入泥還。

  曉風殘月,凍了誰的心寒?白玉殘雪,惹了誰的孤單?雁叫無聲,哭了誰的眼帘?冷艷梅蘭,驚了誰的感嘆?這次第,怎的一個心酸?

  河堤楊柳,你拂了誰的心傷?一江春水,你盪了誰的漣漪?一湖秋水,你送了誰的眼波?一江冰河,你冷了誰的傳說?

  多少次夢中驚醒,望着天花板,痴念着我的愛戀;多少次望着落日夕陽,想着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的爛漫;多少次摸着雨打的芭蕉,訴說那清新潔凈的情感。

  風吹寒窗破,冷酒斷愁腸。多少相思苦,更與何人說。

  我一個轉身,在這燈火搖曳的暗夜裡,驀地看見了輕盈的你,輕挪細步,裊裊婷婷;我一個恍惚,在這星星點點的夜空,彷彿聞到了一股幽香,嬌艷欲滴,沁人心脾;我伸個懶腰,盡情的深呼吸,在這牆角的旮旯里,我貪婪的夢想你的美麗。

  睡夢裡,你宛若仙子,風擺裙衫,清新飄逸。貌美的你,沉魚落雁,閉月羞花。一雙嫩白的小手,捧着香茗,款款走來。輕啟朱唇,字吐珠璣,與我共話纏綿情意。你緩緩的坐下,酥肩微聳,纖纖的嫩指,拂着古琴,流水般的仙音,在這月色朦朧的星夜裡飄揚。你輕挽衣袖,揮毫潑墨,丹青畫卷,一蹴而就。望着你風擺柳葉的身姿,一襲素雅的衣衫,在這仙樂飄飄中,我痴痴地呆傻……哎,此情此景不常有,夢裡阿嬌何處看?

  風兒呀,你為何那麼急?吹了我的衣衫,冷了我的心坎;雨兒呀,你為何這麼密?濕了我的眼帘,織了我的傷感;雪花呀,你為何飄來飄去?凍了我的手臂,冷了我的心田。

  我的姑娘呀,你可曾讀懂我的情感?

  我站在廬山之巔,想着詩仙的慘淡;我站在滕王閣的牌坊前,想着王勃的詩篇;我站在黃鶴樓頭,看着順江而下的船帆;我站在上海外灘,望着黃浦江的蜿蜒;我站在山海關的城樓,讀着大海的浩瀚;我站在戈壁草原,想着夢裡樓蘭。

  我的姑娘呀,你可曾記得我們的誓言?

  我迎着風,大聲的呼喊,那一粒黃沙,埋沒了我的心酸;我迎着風,大聲呼喊,那一片雲,飄散了我的纏綿;我迎着風,大聲呼喊,那一片雪,潔凈了我的雙眼;我迎着風,大聲呼喊,那一聲雁叫,撕碎了我的夢幻;我迎着風,大聲呼喊,那一縷芬芳,迷醉了我的心田。

  我的姑娘,我怎麼就打動不了你?

  一壺酒,

  心涼透,

  西風嗚咽醉卧樓頭。

  寒星夜,

  風吹淚,

  濕了衣衫冷了心碎。

您正在瀏覽: 多少相思苦,更與何人說
網友評論
多少相思苦,更與何人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