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冬天的思念

冬天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寒風呼嘯,雪花飄揚,冬天來到。走在白雪大地上,盡情的呼吸雪后純凈的自然空氣。隨着腳下咔嚓咔嚓的腳步聲,留下腳印一串串。跟隨着腳印追憶經年的歲月.

  那時的你我正值青春豆蔻年華,帶着夢想共同在一個教室聆聽老師授業。相同的追求,一起的學習,在早夕相處中,你我共牽手,互提攜。心相印,共勉勵。在愛情雨露的滋潤下,時光匆匆流逝,我們畢業了。也是我們分開的開始。我們那時是改革開放初期,由於很多客觀條件的制約,你我無法共同走完愛的道路。彼此痛苦的分開,誰也沒有埋怨誰,誰也沒有記恨誰,誰也沒有說聲對不起。因為我們彼此知道,人活着不單純為了自己私有的愛,我們自己不全部屬於自己。我們還有更愛的父母,還有更多的人需要我們用心去關愛,把自己的愛奉獻給更多需要愛的人。於是我們彼此無耐的揮手告別。

  告別2年後,我們彼此各自都有了新的家庭。為了彼此的更加幸福。我們約定,互相不要有頻繁來往信息,免得給家人帶來不必要的煩惱。就這樣,年復一年,年年在大雪紛飄的那一日,彼此如約,各自在各自的空間雪地里,走在皎潔純白的白雪上。讓風兒載着彼此內心的默默眷念和心語的無聲對白。感受着彼此之間的辛酸與快樂。

  時間再次匆匆流逝,在這個冬天裡,我們彼此已熬過二十個冬季。就在這個冬季之前的春天裡,隔斷20年的時光,彼此再次相約重逢,為她和她共享燭光中的晚餐。飯後閑渡在月光下河邊的柳蔭路上,舊時的歡笑複印再重複。此時此景,彼此的改變只是僅僅是容顏的改變而已。相知彼此都很幸福,也是彼此最高興的事。彼此在高度激動高度興奮之際,更是高度理智高度的清醒。彼此共同發表宣言:我們都不是自由身,彼此理應負起各自的情感責任。不要玷污純潔而神聖的愛。就是這樣,我們20年後的結合,明知彼此深愛着,明知久違的慾火燃燒,但彼此也只有在相互握手之際體會一切想要體會的一切感覺和渴望。就連擁抱都不敢去嘗試,因為我們很明白,我們的一時自私滿足哦,就會帶來不可收拾後果。我們的幸福絕不能站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時光對於我們再次是那麼的匆匆跑過。春去冬又來,大雪重紛飛。走在雪地里的咔嚓聲好像在催着我:“為何不打個電話,發給短信,或QQ”。此時的寒風卻又在耳邊敲打,也似在警告我:“衝動是魔鬼,難道在這個年齡了還有什麼想法”。腳步不停的向前,時間分分秒秒的過去,嘴裡喃喃自語:“愛是什麼,被愛又是什麼 "......真誠的愛是讓別人幸福的活着,讓更多的人得到你無私奉獻的愛。愛不是得到耶或佔有,為己私慾滿足而不擇手段,為己能夠得到而忘卻別人的存在與感受。愛是給予——無條件的給予。愛是理解---在心裡的真誠理解。雪還在下,風還在吹,咔嚓咔嚓的腳步聲不停的繼續……

  笑影嫣然---即興而作因沒時間修改,匆發於空間。

  12月10日修改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思念
網友評論
冬天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