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雜敘?芳語

雜敘?芳語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春情只道梨花薄,片片催霧落,夕陽黃昏近,厭訴人間事滄桑。卻還撫,他人魂。

  --- 題記

  條風初醒,模糊的意識中還聞芸香,沁入夢來,怡人怡情。只是參差雜念,几几無處可安放。遂途步於各街陌小巷,茶酒煙花盡收眼底,依舊無意一一攬盡!最喜去甲秀樓,看那門外老頭揮墨書畫,請他提筆書下幾個大字,亦或題名詩幾闕,也實為欣喜萬分。

  只單身影,繞樓閣遊覽好風好景,柳條脈脈垂,水波陣陣,淙淙宕宕,迴旋有力。倚一長廊的孤寂,然後,再回首,紅塵處,那花樹,蝶蜂貪美,清香四溢。

  行色匆匆,車輛混亂,擁擠的嘈雜。無心葬送,唯學詩人賞柳觀花,拙筆幾闕,以便薄涼時拿來自娛自泯。閑階小立倍荒涼,雁字回時,月滿西樓,夕夕成訣。走馬觀花,花影色絕。不知從何憶起,遂拋卻腦後,合眼而閉,一片昏暗,孤城門虛掩。紛至沓來的流光溢彩,竟無知覺!更是不願,接受這份恩澤。納蘭多情痴,詩乃真聲,性情之事,芳欲與之贊之,終愧。

  近日病纏,思緒萬千。粉香看又別,空落鏡一旁。發也不理,舊友來訪,故作清醒迎之,暢談山水,話憶昨昔。沒了當初那份純真,容顏中多了分純熟。黃昏漸襲,與友於桌吃酒喝茶,再憶懵懂時,笑語連連。喉疼痛非常,送別了友伴,回屋而立,理亂書,幾下點滴。雜亂思緒,難理清。

  看着那些為我寫詩的人,總是心涌溢着感動的清淚,勾起腦里殘留的詩意,遂一一而記下。

  迴廊幾寸惆悵地,流雲拂去了歲月,流水盪盡了光陰。芳心不言苦,作了多多淡然,淺淺孤影,落月附和為伴。春歸時節,更多薄寒人病,懶起弄梳妝。戀被裡暖,徹夜東風瘦。

  人生若只如初見,秋風奈何悲畫扇?一番風雨幾番涼,霖霖血雨終成怨!城角聞笛響,徹夜作東風,無眠悵客,懶起弄眉梢。綠窗虛掩紅淚,初鶯沒了倦影,遲暮,夕陽黃昏近,還去撫,他人魂。

您正在瀏覽: 雜敘?芳語
網友評論
雜敘?芳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