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時光留痕

時光留痕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一)

  涵涵回老家有一段時間了。雖然爺爺奶奶把她當寶一樣的捧着,但仍然覺得有些許的遺憾。18個月的小東西成了可憐的留守幼兒了。只能是用無奈來表達了。

  每天晚飯後的八點鐘,成了我們一家的快樂時光——和涵涵通電話。通過手機聽着小東西一聲聲的喊爸爸,喊媽媽,喊姐姐,心裡總是酸酸的幸福。上次回去看望她,一見我們回去,就揚着小手讓我抱着指着外面喊着“走、走、”,她以為我們是來接她回自己的家的。看着我們的車子漸漸遠去,透過後視鏡看見她朝着我們的方向哭喊着,18個月的她,不會用太多的語言表達,只能用她的哭聲來表達她的情感,表達她對爸爸媽媽的依戀。

  (二)

  剛剛從騰訊網上看到江蘇盱眙的滅門案。生命如此脆弱,誰都沒有理由剝奪別人生存的權利。更何況是那些無辜的生命。就那樣在一瞬間消逝了。我想起來一位博友常說的一句話,每天早上醒來,總要多自己說,我TMD今天又賺了一天。我不知道這是一種怎麼樣的對待的生命的態度。如果說走在路上會遇到葯家鑫,吃雞蛋會有蘇丹紅,喝牛奶會有三聚氰胺,坐火車追尾,坐汽車失火,那我們真可謂活一天賺一天。誰來保障我們的生命安全?如果是一種中庸之道,也未必有什麼壞處,中庸又有什麼不好呢。難得糊塗。

  面對慘案,朋友說是命。自己也曾很相信命。可現在卻不信了。一點都不信了。也不再相信有什麼靈魂。人走了,就是走了。就像自然界的萬事萬物一樣,所有的動植物都遵循一樣的生命規律,這也是自然界的定律。

  (三)

  月圓了、缺了,缺了、又圓了;冬天去了、來了,來了、又去了;來不及好好端祥一下自己,時光便被被每道皺紋佔滿,被每塊色斑沉澱,直到活脫為桑老的一棵樹,才知道,落葉的時刻到了。

  最近比較忙,感覺有些累。回到家就懶得再也不想動了。體重依然上升,老感覺自己胖胖的。減肥成了口號。用勞工的話說就如同他整天喊戒煙一樣。於是,我便自我安慰道,健康也是一種美麗。胖就胖吧。像我們這般年齡,也許不再追求苗條、骨感,健康和美麗,生活的品質和內涵,也許更重要。

  想想,人生只是瞬間即逝的一個生命過程,何必去苛求種種都完美呢?什麼樣的結局才稱得上完美?就像這人生,誰又能留住這生命不歸?

您正在瀏覽: 時光留痕
網友評論
時光留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