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七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七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七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三個代表 做最好的家長

  七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們、家長們下午好!我是繆可欣的媽媽,非常榮幸有這個機會和大家交流。我是一個普通的媽媽,我會不斷地向優秀的家長學習努力做一個好媽媽,今天和大家分享一點家庭教育的心得體會。

  能夠進入星辰的孩子都是非常優秀的,星辰的老師都是非常認真負責,我認為家長要積極配合學校和老師,與學校形成合力,最大程度地幫助孩子成長。

  一、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

  民以食為天,先說飲食習慣。女兒小的時候我帶她跟旅行社去過日照,那個飯菜,跟團去過的人知道,真的很差。旅行社老闆的女兒是繆可欣的同學,最令他驕傲的是,他女兒不管跟他去哪裡,環境多麼惡劣,哪怕只有青菜,也能吃得飽,玩得H.我覺得非常有道理,所以在這次行程中,我們全程跟旅行社吃的,還有兩餐是吃的泡麵。我要讓孩子學會吃苦,學會在劣境中也能生存。繆可欣說學校的飯菜非常好,可以加飯,有些菜和湯也是可以添的,所以我是很放心的。

  日常生活不拖拉可以為學習爭取時間。比如說叫她起床,我用的是"拖後腿"的方法,上小學時,早晨我告訴她六點二十了,你再睡會兒。她立馬就起了床了。二年級學過鬧鐘之後,自己調個鬧鐘,自己起床吃早飯,學校近,自己走到學校去。不能遲到呀,家長不急,她只能靠自己了。

  二、七年級最主要的任務是學會學習,家長要在適當的時候扶一把,扶上馬,送一程。

  賞識教育很重要,有句話說得好:"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反之亦然".所以每當孩子失敗時受挫折的時候,我會微笑着告訴她,在我眼中你依然是最棒的,給孩子正能量,讓孩子充滿自信和戰勝困難的勇氣。初中第一次測試,成績很不理想,我發短信問蔣老師,如何幫助孩子提高英語。老師的回復:家長的過度焦慮會影響孩子,到了初中我們要引導她學會自主學習,統籌安排,能力和知識同等重要。我迅速調整了心態,我想我們的孩子在未來的幾年裡所學的知識越來越難,也將面臨無數次考試,必須學會學習,學會承受失敗,我決定做孩子強大的心理後盾。允許她失敗,允許她慢慢進步。在她失敗的時候,在她跌倒的時候,我要鼓勵她爬起來,奮起直追。

  學習的環境氛圍:孩子身邊的榜樣很多,在老師的引導下,孩子們都在幫、學、趕、超,開啟了"力爭上遊"的節奏。周末,我儘可能地陪伴孩子,聽她講學校的事,一起出去走走,她作業時我做家務或看書。記得有一個周末,她做作業時一會兒跟我講話,一會兒喝水,我一句話也沒有說,直接坐下拿出數學的《新方法》,開始埋頭做題,她本來又去玩了,看我在認真解題,趕緊在我身邊坐下,開始做數學的《新思維》各做各的,一會兒再跟我討論題目。數學《新方法》上的題目較難,有的我也真不會,但和她一起做時我先用心做,不會的再請教別人,或者和她討論,直到弄懂了。我希望能夠引導孩子學會遇到難題不放棄,做任何事都要用心去做。這將會是一個受益終身的好習慣。

  小學就開始說堅持,堅持閱讀課外書,堅持聽讀《新概念》、聽讀英文電影。到了初中學習難度大課程多,僅僅是堅持,勤奮還是不夠的,還要有好的學習方法。比如說蔣老師讓孩子們準備的錯題集,我認為是非常好的,錯誤是寶藏,孩子們通過整理錯題,分析原因,改正錯誤,踩着錯誤前進。這半學期,繆可欣很勤奮,但還是很浮燥,沒有能完全沉下心來投入到學習中去,還有蔣老師說的課堂效率問題,以及自己學習的效率等,這些還得多向大家學習。

  星辰的老師非常辛苦,老師為了我們班孩子的成長付出了很多心血,在此,我代表家長們向老師表示由衷的感謝!衷心希望我們家長和老師還有孩子三方面齊心協力,把我們班建設成為一個和諧上進的集體,讓我們的孩子在星辰七八班這塊肥沃的土壤里茁壯健康地成長!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七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七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