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原創)仲夏雨

(原創)仲夏雨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仲 夏 雨

  仲夏,陣陣不斷的連陰雨,潮濕了無名花,沒有了陽光下的艷麗和光澤,淡雅的芬香,也隨着雨水流向了遠方。

  ??雨中,漲滿了的小河,無拘無束的把自已的情感,四處流淌,好象它從來就沒有這樣的歡快過。我真的不敢想象,在沒有雨的季節里,它是怎樣的靜靜躺在那兒,把自已的心情,牢牢的鎖在無聲的大地上。

  ??灰濛濛的天空下,沒有蟲叫,沒有鳥唱,聽不到花和草的細語。只有單調的雨聲,增添了我幾許煩躁。

  ??空蕩蕩的街巷中,幾把單調的雨傘,在雨中顯得那樣的渺小傘下,雨中的行人,各自想着不同的心事。但是,雨是無情的,它用自已無數條銀鞭,狠狠的抽打着人們的痛苦和歡樂

  ??被雨趕走的喧鬧,使都市少了一道華麗的色彩,進入了仲夏雨中的寧靜。一對戀人,在傘下釋放着比雨更強的熱烈。

  ??就在這個仲夏的雨季,生活把我無情的拋向雨中的角落,沒有了往日的陽光明媚。我在雨的朦朧中,用可憐和留戀的目光望着那間原來屬於我的寫字房,現在,它屬於了別人。唉!這是一個“下崗”的雨季。

  ??我愛過的人,撐着她那把小花傘,帶着我的痴情慢慢的走在雨中。小花傘,遮住了她回頭張望的眼神。她就那樣一個人的走了!沒有道一聲珍重,沒有道一聲再見。唉!這是一個無情的雨季。

  ??我躲在別人的屋檐下,梳理着我濕濕的,亂亂的思緒,沒有人幫我,只有瀝瀝的雨聲,讓我孤獨的心情更加孤獨。

  ??雨水,把高高低低的樓房,沖刷的乾乾淨淨,卻泥濘了我對往事的記憶。在我的記憶中,怎麼也找不到與今年相同的仲夏雨。今年的仲夏雨,下的是那樣的漫長,它滴穿了我的心靈。我的心血和雨一起飄飄洒洒的下着。也許,我永遠也不能忘懷今年的仲夏雨。

  ??我在天公用雨線織的網中,無力的掙扎着,疲憊的心,期限待着太陽的拯救。

  ??雨水流進了小河,小河流進了大江,大江流進了海洋,我真的好羨慕那小小的雨滴,它的歸宿是那樣的完美!

  ??

  ??仲夏是熱的,可是,今年的仲夏雨是那樣的冷!

您正在瀏覽: (原創)仲夏雨
網友評論
(原創)仲夏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