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片片飛花潛入夢,三千情絲隨風舞

片片飛花潛入夢,三千情絲隨風舞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畫閣飛檐月高懸,斷線紙鳶遙不見;

  颯颯寒風倚窗畔,燈火闌珊無人伴;

  霧水迷濛浸雙眼,分合似圈何日連?

  長夜漫漫思綿綿,脈脈無言待君還!

  ——林花春紅題記

  春節的冬夜,繁星閃爍,煙花爛漫,燈火闌珊回眸處,滿是你情深深,意切切的身影。燭花搖曳,燈花瘦盡,寸寸零落,獨影自憐,青絲飄飄,蒼白憂傷,憔悴為誰?坐在寫字檯前,失魂落魄地與文字共舞,心裡瀰漫寂寞與荒蕪。問君,一往情深深幾許?無人應答。只有我的指尖在對影自憐地落寞癲狂。

  戴上耳機,安靜地聽一首歌《雪花》,傷感的音樂穿越時空,帶着自己的思緒慢慢飛揚,撩開了記憶的綿長,你模糊的身影漸漸清晰,深邃的眼眸,帶着憐愛,含着深情,溫潤心扉,讓心不再凄涼。“天空飄起了雪花,心裏面好想他,這些天你過得好嗎?你可知道我的牽挂?”聽着歌兒,思緒隨着飄飄洒洒的雪花,飛向海角天涯,眼前彷彿就是寂寞的天空,白色的杏花盛裝而舞,壯麗的高山,澎湃的河水,清澈的溪流…百般婉轉,蕩氣迴腸。

  片片飛花潛入夢,三千情絲隨風舞,玉隕瓊碎伴天涯。那飄飛的精靈,傾盡最後一縷殘香,在月光下凄美地獨舞。雪花,飛花般夢幻的色彩,別樣的風情撩起了我的幻想,不由地想起“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自在雪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這樣的詩句來。我的夢翼也隨着雪花飛得好遠、好遠……

  雪花,片片飛雪,凝聚了人世間多少的相思?飛舞了紅塵里多少的愛戀?雪花,輕舞飛揚,漫飛了天地中多少的情緣?漫天的柔情又網住了多少痴情人的世界?其實,每瓣雪花心裡都有一粒沙,人們讚美她的潔白無暇,卻忘了她心底還有那粒兒沙,就像有些人,在紅塵的角落裡,一次遇見,終身難忘!

  若,我是一朵雪花,我會忍不住從枝頭飄落,肆意地把吻落在你的臉、你的發,靜靜眠在你肩上,溫熱一簾輕夢。漫天飄舞着雪花,我分明看到你獨步在你我邂逅的楓橋,不時地向著我的方向痴痴張望……一朵又一朵,一片又一片,零散的潔白,碎羽般花樣零落。飛翔的雪花兒,曼舞的精靈,她到底是想安棲,還是想融化?她到底是想降落,還是想尋覓一場繁華?

  思念於記憶里曼舞,那人,那時,那溫柔,落了哪裡,去了哪裡?是否聽到我在念叨?那名字,那纏綿,那盈懷的溫暖,落了哪裡,去了哪裡,是否還會被你念到?是否,還會一往情深?是否,還繾綣如初,懷揣着不曾改變的衷心?一瓣一瓣的雪花兒,緩緩地,打着轉兒,漫天漫地。飄灑的靈魂,不是流浪,是去追尋。紛飛是美麗的,她帶給人步入天空的遐想。我和你,是拈花微笑,還是望着別離如花落而倍感凄涼?

  這些天,你過得好嗎?你可知道,你是我唯一的牽挂。路太漫長,夢裡的影子遙遙相望。相思蝕骨,一懷愁情掩捲風霜。你在我的天空謎一樣飄過,煙一樣漸漸散遠,你不在身邊的日子,一切變得無所事事,坐在一疊沒有翻開過的書里想你,抱着一些念想陪文字吵架,爭執的面紅耳赤,卻始終沒有判斷出:你在唐宋元明還是在大清王朝?花,只為愛開放。人,只為緣傾心。我在這裡,你在哪裡?

  否愛的太過蒼白,才會把痛苦深埋。是否愛的太過無奈,才會有太多的徘徊。等待你歸來,等待那一場春暖花開。愛過的人,聽過的歌,說過的話,觀過的景已經成了一種念想,默默回味,靜靜重溫,那些柔軟的細節和溫馨的畫面,在柔柔的心痛中有了令人心醉的美。想着,念着,靠着文字來取暖,更多的猶豫和虛空慢慢變成了堅守,內心的那份堅持便走得更持久了。這樣想着,身上不覺溫暖起來。夢想和詩意隨漫天的雪花翩飛……

  雪花雪花帶上我的祝福吧

  海角天涯一直地伴隨他

  雪花雪花捎去我的心裡話

  日日夜夜想念他

  期待着他快回家

您正在瀏覽: 片片飛花潛入夢,三千情絲隨風舞
網友評論
片片飛花潛入夢,三千情絲隨風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