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有些記憶,太過悲涼,卻,深刻着,猶如發生在昨天一樣。夜風,太過寒涼,轉身,卻,發現淚流滿面,眼眸里,洋溢的悲傷絕望,畏懼了這陌路的一切。心,忽然間顫抖,不料,一切早已無路可退……

  ——夜時空

  (一)你說,看我淚流,便愜意,開懷

  那個季節,天,格外的冰凍,這樣的日子,人的心情,也不會好到哪裡去。我以為,這樣的冰凍,便會是一種安寧,一種自由。錯以為,這段時光,不會再有爭吵,不會再聽見碎落的聲音。那天,你回來了,帶着你在那裡的一切,回到這個,你從不在意的小城,陰冷,潮濕。

  你回來了,我開始怕了。我躲着,用盡一切力量,去躲着。想象着,這樣你便沒有機會,來撕破我,用心築的寧靜,構的防備了吧!

  你若知道,我連恨的力量,都聚集不起來了,會是怎樣一種表情呢?猙獰,嘲笑,痛恨,意料之中,不可思議……

  而我,只想知道,你還會不會那樣做。如果早知道,你還會不會,看我淚流滿面,聽我碎落一地……

  天,好寒,夜,已臨。明天,就是我離開小城的日子了。心,暗幸,風平浪靜,願,明,一路安好……可,我似乎是在為自己感到幸災樂禍,如果你的腳步聲沒有響起,我以為,這就是一個小的終點,預示着,這小小的結束。

  在我床邊,駐足,氣氛有點太過複雜。開口了,告訴我,你的不滿,述說著,你的恨意,明言了,你的不信,表示了,所有的牽扯,早就結束……

  "你只是我一直恨着的人,對你好,只是我的一種報復,一種手段……看你淚流滿面,心碎滿地,我愜意,安寧……你所有的一切,都不可能再得到我的信任,虛偽……"

  我是不是該安靜的離開了……

  (二)那年,雨季,楓林搖曳,你說,莫待離別

  遇見你,如果沒有最後的別離,現在我們還是在同樣的軌跡上,最好的朋友,形影不離,多好!

  那個夏天,有風的日子裡:

  你說:我倆的友情,會是你這生,最美好的回憶。

  我說:你要做我這輩子的朋友,永遠陪在我身邊的姐姐,有你,我就不會孤單。

  你說:永遠有多遠?

  我說:永遠很遠,是你可以做我一輩子姐姐的時光,我不覺得多。

  你說:傻瓜,我們的友情,會有時間界限,我不能一輩子陪着你,你需要長大,學會一個人好好活。

  我說:不要長大,就不會有分離了嘛。

  ……

  記得那天,你的笑,很美,很深刻。你還是走了,一切都如你所說,這段友情,成了腦海里,最美好,最珍貴的回憶。我的,你的,一輩子的回憶。

  我找過你,你知道嗎?可在看見你的那瞬間,我絕望了……還是那樣的笑容,美麗而深刻,卻被一張泛黃的照片永恆的定格着

  風裡,是苦澀而潮濕的味道,褪了,那些時光的甘甜。有你,我不孤單。而今,你讓我怎麼好好活?

  我還是安靜的離開好了……找一個地方,有着我倆回憶的地方,陪你,我,好好過……

  (三)陌世相逢,轉身,你說,難有結局

  天空很藍,帶着一股憂鬱的味道,就像我的心情一樣。不懂,為何,苦苦付出的努力,會成空?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了,憂傷的慢緩旋律。一遍遍的聽着,耳朵里最大音量的旋律,心竟有一種淡淡的滿足感,不多不少,正可以和憂傷相拌,營造一種別樣的氣氛。

  失去笑的面容,早已習慣了,冷漠,寒肅。如今,說,喜歡笑的樣子,我又該如何是好呢?我不是一個總會把笑掛在嘴角的人,可,還是慢慢的學着……

  在每一次的努力后,我自以為,夠了。現在,我還可以笑了吧,也可以說上長時間的話了吧,也可以用心去對一個人了吧……

  卸下了所有的防備,褪去了自己精心調配的保護色,而今,我只剩下淚流了。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憂傷也變得這麼真了,不再虛假。滿意了吧,是該滿意了吧!

  我還是收拾好一切,安靜的離開吧。殘落的保護色,就留給時間去修復,那一段殘念,就給時間,做了報酬好了。

  (四)流淚的感覺,太痛,我,真的,承受不了了

  這個世界,原來,好重,快壓的自己喘不過氣來了。我不是一個勇敢的人,所以,可以倒下了吧。想想那些一直在身邊的人,真的覺得,有點,對不起他們呢。可又能怎麼辦呢?我真的好累,真的好痛。很多年以前,不就有這種感覺了嗎?夠了吧,撐了這麼久,夠了吧。

  還是想要逃了,逃到那個地方,好好的歇息,不要再管什麼了,不用了。

  知道嗎?我想要化作一場雪,靜看靜默着,其它,都與我無關。

  月,太過悲傷,回憶,太過殘破。

您正在瀏覽: 月憶
網友評論
月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