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末日落雪

末日落雪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天是瑪雅預言的世界末日,多少解讀,沸沸揚揚的攪動着整個世界。早晨醒來,地球還在轉,只是一場大雪改變了大地的容顏。

  末日的落雪,靜靜地繽紛,散落了一地的潔白。一團團,如同綻放的梨花,綻放在天際,綻放在枝丫,綻放在冬青的樹梢,飄灑着雪花的浪漫。漫天飛舞的雪花,輕舞着美麗的妖嬈,像無數飛翔的天使,靜靜地擁入大地的懷抱,純凈潔白的雪花,把大地裝扮成一片白色的世界。

  末日的落雪,蕩滌着渾濁的世界,大地一片潔白,晶瑩剔透,白雪掩埋了污染的河溝,高高的垃圾山也潔白如玉,厚厚的積雪封堵了夏日的惡臭。彎彎曲曲的鄉間小路,沒有了昔日的揚塵,空氣變的如此清新,伸手接一片晶瑩的雪花,雪花渲染着臘梅的清香。空氣中散發著雪的清爽,麥苗的芳香,呼吸一口雪的芬芳,心情順暢盎然,煥發著輕盈的心態。滿眼白雪明亮、清純乾淨,陶冶着人們的靈魂。看一眼銀裝素裹的原野,心胸也如這眼前的世界乾淨純潔。

  末日的落雪,安靜着煩躁的世界,落雪無聲,世界一派寧靜,吵雜的車流從道路上消失,昨日熙熙攘攘的早市,也失去了熱鬧的叫賣聲,一個個攤位上堆滿厚厚的積雪。河邊垂柳細長的枝條,懸挂着銀白色的幕幔,唧唧咋咋的鳥兒們沒有了蹤影。大地像沉睡的嬰兒,沒有一點聲響。整個世界透着寧靜祥和。雪花飄飄,窈窕多姿,猶如那溫柔的戀人,溫情脈脈,安慰着大地的哀傷,留下一個清純靜美的世界。唯有雪花會如期趕來,一次一次的扶慰人們受傷的心。安靜的天空,安靜的原野,安靜的群山,安靜的雪花飄落,儼然一個無聲的世界,安靜的讓心停止了跳動。

  末日的落雪,喚醒着迷茫的世界,雪花瀰漫著大街小巷,掩埋了花花綠綠的廣告,把沾滿銅銹的世界,冰封在晶瑩的雪花中。在凜冽的寒氣中呼吸,讓慾望靜靜地沉默,讓一顆潔白的心靈,遠離歲月的塵埃。眼前的白雪,隔離了喧囂,凈化着心靈。柔軟的心坎上,蕩漾着浪漫的情意。充滿慾望和殺伐的世界,但願和雪花一起消融。采一枚雪花,放飛在空中,讓它隨風喚醒和平;捻一片雪花,呵護在手心,讓它隨夢不再迷茫;抓一把雪花,揉碎在歲月,讓它隨心祈禱世界祥和。

  末日的落雪,春天來臨的世界,世界本無末日,是我們的雙手製造了末日,污染的小河,成堆的垃圾,充滿吵雜慾望的世界,一個莫名其妙的預言,這一切,都被一場大雪掩埋。感謝這場雪,柔情似花,溫馨着人們情感,柔情脈脈的雪花,溫馨着人類的世界,滋潤着我們心田。但願這美麗晶瑩的美景不被融化,永遠守護着這片寧靜清純。

  大風歌

您正在瀏覽: 末日落雪
網友評論
末日落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