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階前落雪,消融誰的思念

階前落雪,消融誰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再美的雪花,都有消融的時候,再妖艷的花朵,都有凋謝的那一刻,落英繽紛的流年裡,我今生熾熱的等待,卻被距離降溫。

  ----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天涯和海角,而是今生和來世,今生無緣,即使相遇也不會相守一生,只能祈求來世,與你續寫今生未曾等到的花開。今生註定這樣與你擦肩,我把所有相思作為賭注,只為換你一次轉身,然而,你不以為然的回眸一笑,是我今生不可抵達的彼岸,凄美的紅塵,你搖頭輕嘆,袖手琴彈,誰會讓你蹙着眉轉身。

  ----今生燃盡了緣分,來世在橋邊對歌,流鶯啼轉,你婉約一笑,醉了前世千百次的擦肩。

  ----相思相愛不相見,千里佳音何時寄,遙遠的守望,思念的影子被回憶拉成彼此的天涯,愛河的兩邊,我們生生站成了岸,倘若今生無法修來同船渡,只好期盼來世,能換來一次深情的回眸。

  只因今生就此潦倒,註定傾盡所有思念,所以,才保留一份美好,讓它在來世的相遇中綻放成煙花,即使一瞬間,也可為我點亮今生殘留的思念,今生的落雪,逐漸消融,來世的雪花,或許還在我的守望里,隨風紛飛着,只為溫暖今生的等待。

  ---- 歲月纖細的雙手,悄悄的撫過屋檐角,斑駁了潮濕的心門,消融了階前的落雪,滴落的水滴,一滴一滴,敲開相守的扉頁,記憶的脈搏靜止不了淺淺的思念,最憶曾經,沉澱着美好,承載着歡樂,與你一起走過的日子,在風雨和滄桑的背後,留下了一道傾心的彩虹,把我的願望折成最美的虹,給你配戴。

  ---- 雪花是美麗的,曾經是甜美的,懷念卻是含淚的,再美的雪花,都有消融的時候,當雪花以最美的姿態緩緩落下時,註定了它這一生,漂泊在墨色的蒼穹,無聲的消融,無聲的逝去,誰會記得它曾經紛飛的美麗,誰會看到它融化時的悲傷,只是一片一片落下,在屋瓦房上,在殘缺的枯枝上,靜靜地跟着時間的流逝,慢慢消融着。

  雪花可以入韻,在一首浪漫的愛情詩里,它隱藏的很小心,在詩的結尾紛飛出愛情的凄美,雪花也可以隨風潛入夜,裝飾着誰的紅塵夢,夢裡雪花飄幾度,彈指紅塵一身傷,雪化成思念,在時間的琴弦上,被憂傷的旋律慢慢消弱成靈魂的重量,思念消融成水,在記憶的長河裡,川流不息。

  ---- 今生,我們相識,在一個煙花美麗的綻放過後,誓言和承諾落地生根,在你我的世界里,花香搖曳着輪迴的鞦韆,氤氳着紅塵中那一輪迷人的月亮,在月下靜靜私語,依偎在花前,聆聽寂夜蟲鳴的歡鬧,把一抹最奢華的月光,藏在你的眉宇間,零零碎碎的落葉,在地上堆積成歲月的祝福,清風吹過,飄香了甜美的夢。

  ---- 相聚,相隔,如夢一般,細膩的柔情,吻遍朱唇上的幽涼,今生情調,今生憂鬱,載不動,些許相思愁。為何相聚在一起總要分離,是世俗厭倦了我們,還是緣分的捉弄,縷縷難分難繞的情絲,句句纏綿如斯的詩詞,滿載一陣微涼的夜風,吹散了雪花的溫柔。

  ---- 咫尺天涯,翹首望,離別的腳步聲,漸行漸遠的傷痛,踩過夕陽的邊緣,留下淺淺的悲傷,在純白的指尖,滑落這一生如雪的思念。

  ------階前落雪,落在冬天裡,季節的輪迴,在雪花中生生世世的停留,紅塵中飄下相思雨,濕潤了交織的牽伴,期盼着一次美麗的雪天,因為你始終是我心中最美麗的雪花,與你抒寫一段情緣,在你的世界里,溫暖歲末的燭火,我把愛燒成了信箋,去挽回死去的愛戀。

  ---- 凄美的愛意,跨越前世與今生,雪的溫度,冷卻不了熾熱的愛慕,深冬的氣溫越降越低,心中的等待若是沒有回應,會被飄滿天空的雪花覆蓋,不是不執著,只是兩個人的紅塵路,卻要一個人來走完,或勉強,或艱難。

  再遠的距離,有我最美的愛戀,降溫的等待,依舊為你繼續,他鄉的你,會不會在這一刻,心動的留下一滴眼淚,為我,為今生,也為來世。

您正在瀏覽: 階前落雪,消融誰的思念
網友評論
階前落雪,消融誰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