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日落巴黎》觀後有感

《日落巴黎》觀後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日落巴黎》觀後有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巴黎聖母院

  《日落巴黎》觀後有感

  痴心象馬戲似小丑眼內希翼

  為想得到你願竭力以心獻技

  想你但怨你暗街燈也在想你

  但卻在暗示結局甚迷離

  ——-《想你》張國榮

  一直很愛的歌,竟然是一部非常極其特別十分絕對有夠狗血的電影的插曲,我的心情真是有夠複雜。欲哭無淚一點都不顯得牽強。

  《日落巴黎》,多誘人的名字,多傷人的劇情,一個男人和兩個女人為愛糾纏死去活來的三角戀讓我非常極其特別十分絕對的想要噴飯。唯一的安慰只是來自哥哥的聲音,但是我無論如何不能諒解是什麼給了他理由去接一部讓人想噴飯的狗血劇。原本思如泉湧的寫作熱情全都消失殆盡,這不能不算是一種悲哀。

  《想你》這首歌是我十分鐘愛的一首哥哥“告別”之前的作品,愛上它也許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受徐某人的影響。赫,有一天我竟要用徐某人這三個字來代替對他的稱呼,是可笑還是可悲。4·1哥哥的九年祭,成都為你鍾情咖啡廳,他的聲音成功驚艷全場,哥哥的翻版,不算誇張的介紹詞,我真的有一瞬間以為是原聲。一首《想你》,一首《愛慕》,一個與眾不同的明星的一個與眾不同的迷。當然我並不是為了懷念他,亦無需為他寫一篇類似回憶錄的東西,萍水相逢,無言喜愛。只是他曾說,這是他最愛的歌曲,無數的夜裡單曲重複,真的很懂得歌中所唱,追了5年的女子最終奔赴別人的溫柔鄉。我只是一個聽眾。而這首歌的旋律讓我記得我的生命中有過這個徐某人的存在,僅此而已。

  日落巴黎,不是別的地方,是巴黎。米蘭·昆德拉有一本作品,《生活在別處》,我所希望的“別處”,不在別處,正在巴黎。日落向晚的別緻,塞納河岸迥異的風景,艾菲爾終年不變的堅持,凱旋門風雨不改的佇立,葡萄園裡若隱若現的醇甜,以及古堡帶來的深邃與神秘,無一不讓人傾倒在這座城市的文化歷史底蘊和浪漫氣息中,它就是有這樣大的魅力,即使是一部非常極其特別十分絕對有夠狗血的電影,有了風騷到極致的巴黎做背景,亦讓人無法按捺住看主人公放蕩調情的興緻,何況主演畢竟是芳華絕代的榮少。縱使我對這部影片有諸多的不滿,也都被巴黎溫柔的沖刷洗凈。一座城市,怎樣都比一個人的心包容的更多。而我心中嚮往的那座城市,到底還是香港,沒有任何地方可以替代的香港。它包容了太多太多有關哥哥的過去,亦陪同哥哥一起承擔了太多太多的心酸,哥哥半生浮沉,怕只有這座城永遠為他大開回家的門。

  習慣了等待,就無法習慣被等待,而被等待的承擔者就顯得可悲又可憐。香港是哥哥的等待者,MAGGIE是LESLIE的等待者,可是沒有他的香港對她來說,無疑是一座空城。最狗血的劇情是這樣,最動人的情感也是這樣,她不遠千山奔向她的愛人卻也義無反顧的奔向絕望。背叛從來就是很容易的事,在《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里,那個我最愛的卻不是女一號甚至不能算是女二號的女人薩比娜說過,她不能不離開他,就像她選擇離開自己唯一的親人一樣決絕,不是不愛,而是更愛背叛的感覺,疼痛讓人感覺到自己的存在。而LESLIE把這兩個字簡單化了,一句沒說出口的“原諒我”,彷彿所有的過往都不過是一場風輕雲淡水月鏡花。無論她用怎樣的手段似乎都是值得原諒的,但是卻改變不了可悲的結局,亦無需改變,故人心已變,曾經滄海已成桑田。

  電影永遠是一部結局早限定的戲,任你如何翻雲覆雨拚命的演出都不過是殊途同歸。

您正在瀏覽: 《日落巴黎》觀後有感
網友評論
《日落巴黎》觀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