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初冬落雪惹淺思

初冬落雪惹淺思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生在北國的自己早已領略了山舞銀蛇原馳蠟象的壯麗,但是在每個冬到來之際還是不由自主渴望看到那些長着翅膀的花能如約而至。是啊,冬若是沒了有雪就會像一堂沒有重點的課程,枯燥乏味,冬若是沒有雪一顆飄蕩的心也無法在純凈的世界里得以安歇。也許雪也明白這一點,剛剛入冬,她便把自己裝扮了,以一朵花綻放的姿態燦爛了這個初冬。

  置身紛紛擾擾的雪霧中那中若有是無的朦朧感很詩意。閉上眼睛細細的品,仿若自己誤入了唯美的童話世界,不論是風景還是故事都美的讓人心醉,突然想起朋友的一首詩,花非花,霧非霧,夢非夢,心非心。此刻似乎讀懂了他的心境。

  來到被雪花覆蓋的平原,覺的心曠神怡連呼吸都如此暢通。以80后該有的姿態,成熟穩健的在平原上行走,不尋覓不追求,不急躁也不歡喜。聽着鬆鬆軟軟的雪嘎嘎吱吱的作響,讓浮躁的靈魂在純凈的世界里做些許的安歇,那一刻心是空的。

  走着走着突然覺的某個神經被挑動了,回頭看看那一串深深的腳印,一場美麗的邂逅重現了。一群奔跑着的孩子誰若被雪球打准,大家便毫無顧忌笑的直不起腰。誰若踩壞了那些刻意留在雪地里的腳印誰就要被罰在雪地里打滾兒,要是不小心被雪鑽到衣服里,看着他哆哆嗦嗦的樣子一群調皮鬼便笑的合不攏嘴。那個時候大家用各自的方式快樂着,歡呼,奔跑着。有時候還會時不時的看看心中暗戀這的他,若是他在開心的笑自己也不由的跟着笑,若是不小心目光相撞了,彼此便不好意思的低下頭。時時刻刻都保持着那麼一個距離不進也不遠。那些年未來遙遠的沒有形狀,我們單純的沒有煩惱。就連一個堆砌來的雪人都微笑着面向世界。

  而今物是人非了那些兒時玩伴都漸漸的淡出了彼此的生活。和那個刻意保持的距離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被啦的如此遙遠,遙遠的沒了盡頭。是生活的的節奏太快還是歲月無情,讓多情的自己把一些記憶遺忘,卻成了一種自然。

  張開雙臂在雪的意境中沉默,以一種妖嬈的姿態在皚皚白雪中站成永恆,不聞世事百態不嘆歲月離殤。就任由那純潔無暇的雪一層一層的蓋成一尊沉默的雪雕。

您正在瀏覽: 初冬落雪惹淺思
網友評論
初冬落雪惹淺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