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落雪染梅,墨寫我們的愛情

落雪染梅,墨寫我們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繁華落盡,只剩下一地的落寞,回頭,才恍然發現,我們的愛情,都只是雪花飄落後那深深寂寥的落寞年華,猶如狂卷的暴風,穿越在荒蕪乾涸的沙漠里,放逐着懺悔般的傷痛。

  ——文/南宮弈寒

  記不住,多少個晝夜,漸漸淡忘了你呼吸的存在。也忘記了,多少個晨曦中醒來,你的笑靨曾如夏花般絢爛嫣然。你的指尖曾經溫柔地劃過我臉域的冰涼,你的體溫在我思憶的湖泊中冉冉泛寒。-落雪染梅,凝眸絮語,訴說著誰與誰能夠攜手共度一生一世?淡淡情,淌過春夏秋冬終歸零?深深憶,逝水流年敘往昔。

  從古今的一些詩文中我讀了太多關於情感的,感到這已不再只是一個夢,飄逸在心頭,飄逸在尋愛的路上。遙想着奼紫嫣紅的江南,燈紅酒綠,可又有誰知那深深埋葬在時空那頭的一世情緣,撕裂着我寂寞的心,纏綿悠遠。

  悠悠的歲月,很多人檫肩而過。我不奢求識盡天下人,卻幻想結交一知己;一直以來,我是個比較沉默的孩子,總是遇到志同道合的人才會喋喋不休的暢談天地。內心像一堆乾柴,只要稍一觸及火種,便會化於烈火。不知道是哪一年的哪一天,我們穿越在愛情的時空里,續寫着一世痴情,人間真愛。

  茫茫紅塵,你我能在同一時刻微笑着走到彼此面前,互投一抹繾綣的目光,亦或你用婉轉的心靈的音符,將我情感的絲弦輕輕撥弄,那該是怎樣一種簡單浪漫的幸福,這一滴不為人知的純純的感動的淚,是你將內心熱切真摯的情感無私給了我,手捧着你怡人的微笑,冬夜裡一顆孤獨思念的心,就披了一層溫暖舒適的棉衣,它由我砰然跳動的心房,順着奔流的血液一直遍布我的全身。

  我的生命因為你的到來而美麗過,我的人生因為你在歲月轉角處的出現,而綻放過它從未有過的芬芳的光彩,只要是你給過的,哪怕只是幾行簡潔問候的文字,因為是源自你的心靈之筆,都將化作我人生里美麗溫馨的一頁記憶。

  獨自在一條路上走了好久,始終看不到路的盡頭。問天,前路渺渺尋闌珊,情何以為堪?天不語,蒼涼、清冷!問地,風雪茫茫蝕骨寒,何處覓家園?地不語,涼薄、孤單!

  天越來越冷了,我卻開始回憶起輕舟飄過萬重山的綠水江南。想西子湖畔遊人如織車船駢闐處處回頭盡堪戀,想錢塘江水潮起潮落翠鳥鳴笛聲聲啼最是難別在水邊,想江南的風輕柔溫順絲毫沒有一點大漠荒沙流過之後的蛛絲馬跡,想江南的雨淅淅瀝瀝敲打着芭蕉葉好一幅婉約清淺如是墨染臨眼前的別緻,遠處,仍有小橋流水炊煙裊裊。而今昔,江南城裡城外,山上山下,已是銀裝索裹,白雪皚皚,幾朵潔傲的臘梅花稀稀散散的接受着雪花的洗禮,期盼着那一幕春風又綠江南岸。這是一個多麼不協調的場景,素衣、白雪、繚亂的心情!想起許多丟失了卻忘不掉的曾經,曾經春光瀲灧,曾經風姿萬千,曾經星輝映月,曾經碧波青田。不記得曾經什麼時候變換成了一把刺向心臟的利劍,於無聲處一劍穿心,天地頃刻倒行,霧幔掩日,清月失色,連呻吟都成了一份渴望不得的奢侈品。滾滾紅塵如竭之滔滔江水,遍地是岸遍地放眼望不到邊。以為有一竿竹篙就可以尋到一個能停泊的口岸,環顧左右後終於發現腳下這一葉青荷小舟竟是一片飄零的浮萍根本靠不上岸。於是,習慣了漂泊,習慣了流浪,習慣了冷月相隨孤夢相伴,也習慣了一個人朝迎日出暮送夕陽的孤單。美麗,或許應該也是這樣一種蒼白的凝望和牽絆。

  我知道,這本不是愛的季節!可在你面前我不能自己,思緒如擰不凈的水龍頭點點滴滴都是你。你的樣子如同星光、如同蝴蝶、如同揚花一般緩緩落在我的心港,因為你我看見這世界的美麗。你的音容你的笑貌是一道絢麗的虹,織成唯美的畫面在我的瞳孔里逐漸放大、逐漸雕刻!有誰知道花落紅塵,已是兩相難忘?回眸一笑,就溫暖了彼此的心,轉身,安然守候着一絲一縷的情愫,守候着那份心靈的契約,任紅塵煙雨,散了雲煙,淺了風情,只剩下心與心的對望。

  是誰在千年裡把這恆古的幽怨收藏?這一場宿命里註定的邂逅,在目光交接的那一剎那,便落下了這一生的思念!任時光流逝,任年月變遷,我在哪裡,思念就在哪裡,只增不減。千里之外,誰可相依情緒低落的時候,我喜歡沉浸在音樂的懷抱里,閉上疲倦的眼睛,靜靜地享受寧靜中的孤寂,孤寂中的寧靜。坐擁一室月光,細數思緒萬千;聆聽清音雅韻,默念紅塵舊夢。

  生命,弦歌如水,燈火闌珊。錦瑟年華中的碧海青天,崢嶸歲月里的紅顏往事,在如水的歌聲中,隨着記憶之河緩緩地流淌,洗凈我的雙眼,溫暖我的胸口,淋濕我的心頭。曾經有一個朋友說,故國三千里等於深宮二十年,那麼,遙遙相隔了千里之外的兩個人,在千里之外,心的距離又有多遙遠呢?千里之外,依依眷戀着的那份感情是否真的有人珍惜?

  感情真的是個很玄妙的東西,風滿樓、花滿袖、豪情萬種、繾綣滿懷、心神俱醉的時候,往往會許下如夢如幻的綺麗心愿,然而,人生往往都是過眼繁花,真的相隔千里之外以後,誰又能把眷戀進行到底?誰又能永遠堅守自己的感情?海誓山盟貌似情深意濃,但是誰又能真心為愛廝守一生?

  一身琉璃白,透明着塵埃,你無瑕的愛,你從雨中來,詩化了悲哀,我淋濕現在,芙蓉水面,采船行影猶在,你卻不回來,被歲月覆蓋,你說的花開過去成空白……隔着千里之外,隔着海角天涯,到底誰可相依,與你心靈共舞?千里之外,你這個苦苦追夢的人兒啊,究竟會情歸何方?夢醒何處呢?而千里之外的那個人,真的會依依地珍藏你的心香一瓣、似水柔情嗎?

  昔年種柳,依依江南。今逢搖落,凄愴江潭。樹猶如此,人何以堪?千里之外,萬里之遙,夢醒之後,誰會在窗檯把結局打開?那薄如蟬翼的未來根本就經不起誰來猜測?

  穿越紅塵時空的隧道,你看着我,我看着你,我們的眼中是那麼遼闊的迷惘,不要問我到底有多愛你?我只想浸潤你那乾涸荒蕪的沙漠。我聽到你倔強的嘆息,這生命到底給了你多少委屈,不要問我到底什麼是愛情,你早已領悟幸福后痛徹心肺的悲泣。紅塵眷戀,殘雪斷橋,像一場懺悔,告慰着你的放逐,在這落雪染梅的季節里,像一場祈禱燦爛着你的傷痛,墨寫着我們的愛情。

您正在瀏覽: 落雪染梅,墨寫我們的愛情
網友評論
落雪染梅,墨寫我們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