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限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一切都有期限,包括年少的愛情。偶爾聽到的一句歌詞,當愛情的期限來臨,我們又該何去何從呢?

  年少時的愛情很多時候只是一種憧憬,一種情愫暗生,一種心底的悸動。當驀然回首,燈火闌珊處的倩影,映入眼眸,便在心底泛起漪漣,產生一種心動。年少輕狂便開始肆無忌憚的追求,不顧一切的狂熱。然而這種心動來的快去的也快,但心動平復之後便消失,只是偶爾憶起的惆悵。也許當愛情的期限完結,剩下的就只是惆悵了吧,人生無限惆悵之。

  瘋狂之後是平靜,心動之後是淡然。從那種心動到最後的淡然這就是愛情的期限嗎?相知,相戀,相分一遍的演繹着就是愛情的期限吧。然而很多時候我們都喜歡念念不忘,放不下當初,“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這是對當初的執念吧。一念之間,一生執念,很多時候,很多事,我們都需要用一生時間來詮釋,這是一種期限的延期吧,到期之後的念念不忘。

  李商隱詩言“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這是一種何等的惆悵,曾經最美好,滄海也好,巫山也罷,畢竟是曾經,現在剩下的只是追憶,只是不知道這追憶是否是愛情的延期。我不知道什麼事愛情,相對了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美好我更願相信分隔兩地寄相思,供需此情不相忘這一種愛情。

  見過沈園之中的《釵頭鳳》,錯,莫,難,瞞四字該是詞人怎樣的血淚。風華不再,故地重遊,昔時戀人已識物是人非。她人婦,他人夫,卻在曾經你儂我儂的地點重逢,這該是一種多大的諷刺,命運的玩笑,捉弄着二人。念念不忘往昔,最終卻要二人要用一生時間來釋懷。不知道他們的愛情是一生還是一時,用一生來釋懷的念念不忘可曾是一種愛情的延期。

  最愛納蘭詞“我是人間惆悵客,之君何事淚縱橫,斷腸聲里憶平生”。不是人間富貴花的納蘭一生惆悵不言而喻,不知他平生所憶可曾有年少時的愛情。縱觀納蘭一生,三段感情都是那麼短暫,青梅竹馬的表妹,視為知己的沈婉,都不幸短暫的夭折,短暫的期限給不了太多。也許太多夭折的感情也早就了他生命的夭折,若期限延長,人間惆悵客可會那麼惆悵。

  一切都有期限,這句話很現實,但何嘗不對呢?一切期限,愛情如何,我只願延長。

您正在瀏覽: 期限
網友評論
期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