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愛是唯一的,也是如一的

愛是唯一的,也是如一的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突然覺得。要我一個人吃飯逛街,那是一件很難的事。喜歡一個人的小時光,那是對未來還有夢想都死去的時候才會做的。而更多的時候,吃飯逛街,我想有人陪着,可以一群朋友,亦可一位。我不是害怕寂寞的人,我都做不到。為何那些害怕寂寞的,卻能做得如此瀟洒。想念的距離有多長?如果讓我說,想念應該是可以從一個人的心臟一直延伸到另一個心臟的彼端。這一段時光,我總會這麼的想念一個人。儘管時間怎麼地變遷,她怎麼地改顏,我仍會如此的想念,如此的日復一日。然而這長長的一生中,又有多少人值得我們去想念?

  如果愛情多一點、那麼單純是否就會少一點?其實這一切都不重要了。除了你的笑容,再溫熱的陽光也不會再開出燦爛的花朵。或許,我愛你!也只是這樣了吧。沒有你的微笑,我的世界,就只是一個人的荒老。而我只是想問:你願不願意陪我一起老?

  原本我們是兩條不相交的平行線,因為一次意外的偶遇,我不小心走進了你的邊緣,於是你便成了我的視野。其實在彼此觸碰那一剎那,相交的角度便是那感情的長度。如果你愛我,我也愛着你,我們都想地老天荒的話,那麼請盡量的靠緊我,一直到我們重合。如果你喜歡乎遠乎近,一旦有了角度,再想回頭,就來不及了。

  有人說,只要對任何一切抱有希翼,就會開出永不凋零的花朵。曾經我也相信,我的夢想,我的未來,可以想梵高的向日葵那般燦爛,那般溫暖。然後路過的人都會對我讚歎,忍不住為我鼓掌。但是,這僅僅只是曾經而已。當現實在我面前,我卻懦弱到了極點。我想我對夢想已沒有任何熱情了吧。就如現在,聽到任何關於未來的事,都不會再心潮湧動。薄凉的心臟敷衍着生和死的交替在胸腔里掙扎着跳動着。

  我的故事不說,別人永遠不會懂。說了,別人未必能真懂。一直以來,也沒人對我說,希望你能讓我來懂!呵呵。現在的我,依舊是那個嘻嘻哈哈的少年,只是別人對我說,你散發的氣息已失去了純白的味道。

  想起曾經的青春年少,那麼堅定的信仰和飛起的夢想,以為自己能讓現世變得安靜美好,殊不知,一路走來,卻呼吸不了陽光的味道,純真的臉龐變得滄桑煎熬。在漸行漸遠的歲月里,我已受不了現世的虛偽胺臟,想回去,卻發現自己迷失在青春的洪流里太久了,回去童真的軌跡被吞噬着······

  有一個故事,說的是婚禮上,司儀拿出一張百元鈔票問在場所有人,誰想要請舉手,大家想怕是司儀想出來整人的花招吧,沒人說話。司儀說:我說真的,想要的請舉手。終於有人舉手了,接着越來越多的人舉手了。司儀看了看大家,換了一張舊的百元鈔票,舉手的人明顯的少了許多。司儀笑了笑了又換了張皺巴巴的有點破損的舊百元鈔票,但是現場舉手的人寥寥無幾了。司儀請了一位小男孩上台,並把那張舊鈔票放在他的手裡。說:因為他一直舉着手,下面的人哄堂大笑。小男孩的臉有些發紅,司儀擺擺手示意大家安靜,拿出那張新的百元鈔票說:我這張新的跟你那張舊的換換,可以嗎?小男孩說:不用了,謝謝叔叔,新的舊的都一樣。司儀點點頭,讓小男孩拿着錢下去了。

  再美麗的容顏,總有老去的一天。再浪漫的愛情,也會隨着生活的變化而變化。就如同司儀手中的鈔票一樣,隨着時間的變化會慢慢變皺,變舊。但是也像那小男孩說的新的舊的都是一百元。它的價值不會因為上面的皺褶而改變。不是嗎?

  此後,我懂得愛情真正的價值和意義,不要等到你容顏老去,或是激情化為平淡的時候,就忘記了對你親口說出的《愛你一生一世》的誓言,我會珍惜你一輩子。

  大多數的人終其一生,不停地渴望,不停地追求,不停地奪取,卻不知道珍惜手邊的倖幸福,到頭來一無所有,什麼也沒得到!快樂:像風一樣,只是一瞬間的,來的快,去的也快。痛苦:是來自懷疑和猜測,造成的傷害是一種無法言語的痛真心:是來自清楚的了解了對方,感受到對方的愛,才會展現出來的表現。甜蜜:是來自雙方的真情交流。只想帶給對方歡樂的心,所以在我的生命中,只要得到一個人的欣賞,一個人的關注,一個人的溫柔,一個人的真心真情,一個人的眼淚就足夠了!愛不是喜新厭舊,而是始終如一!但是愛不能像鈔票一樣隨便交易!愛是唯一的,也是如一的!

您正在瀏覽: 愛是唯一的,也是如一的
網友評論
愛是唯一的,也是如一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