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父愛的逝去

父愛的逝去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父愛的逝去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人、帶着自己的第一聲哭泣來到這個世界,又帶着別人的一串串哭泣聲離開這個塵世!曾經以為自己是一個拿得起、放得下的人。當慈祥的爸爸永別於我們的時候,我才覺得:寬厚仁慈的父愛為我們撐起的天空最終還是倒下了。爸爸走了,走的悄無聲息,留下年邁體弱的媽媽和內疚、痛苦的我們。看着肝腸寸斷、身心俱碎的媽媽,才覺得媽媽失去爸爸的那種無以言表的痛遠遠勝過我們!

  一生中,爸爸雖不是經常陪伴着我們,但他的愛時刻在伴隨着我們姐弟幾個;雖然言語甚少的爸爸從沒和我們促漆而談,但他語言的分量遠遠勝過一切;雖然他從沒對我們說:“我愛你們,孩子!”可他常常因為我們吵了媽媽許多次,讓我們感受到父親深藏於內心無言的愛。

  無論多累,爸爸的臉上從未有過疲倦的容顏面對我們,承受着生活的艱辛與勞累,卻也不去感受那份艱辛與勞累。也許在所有的父愛中,爸爸是最平凡不過的了,但在我們心目中,爸爸是那樣的偉大!

  命運的手就是這樣無情的為我翻開着這不堪一擊的、痛苦至深的一頁。凝視着爸爸長眠的遺體和慘淡的容顏,又顯得如此的安詳和平靜,突然讓我覺得有一股撕裂的恐懼襲擊而來,爸爸離開了、永遠的離開了!看看那一頭銀絲白髮、滿臉皺紋、骨瘦嶙峋的老人就知道我們的成長有多少的坎坷!

  我不知道:人世間還有什麼值得我去放棄對父親的愛!可爸爸走了,永遠的走了!從此我們和爸爸就築起了一木之隔!多希望木板內是我的軀體,這一幕的悲劇永遠定格在我的腦海中,也變成了無法結束的悲劇!

您正在瀏覽: 父愛的逝去
網友評論
父愛的逝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