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我心中的那花季!

我心中的那花季!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心中的那花季! 標籤:雨中的樹

  星闌皓月已長空一落,桃花醉此,句語紛揚,流離在遠處的月光,千愁奏起,九霄彈唱,方聞伊人堪醉石階。

  翻捲起的書頁,群蟻排衙得字跡烙印在其上——那是老師授予的濃縮精華。窗外的燈火闌珊處,總是寂靜安然得街角,卻也有人不時蹲處那兒沉默一人。斑斑點點的燈光也是昏暗的此時的夜空上——那熠熠星光反而更撩人矚目,那是它們對塵間得好奇張望,方才極力睜大“眼睛”,又由於眼花繚亂而不停地眨着……朵朵“星花”競相綻放。

  寂靜的人兒,流動的星空。

  酣睡一覺,明日的旭日東升又便是一個新起止點,告別著昨日,宣告着今天,在此為這續寫着短短詩行,之後便再編寫出一部專屬自己的《人,這一輩子》。這三月的過渡,那些天蔥綠得葉片儼然成群的“黃蝴蝶”紛飛旋轉落滿一地,之後又在光禿禿的枝頭上成掇着點點綠意,都似一個個待育的花苞般,再吮吸着雨露的滋潤、風兒的訴說、月亮的陪伴,它就在長大着。它們都是新生的力量,致使坐落在石凳上的我也因魚塘里的鯉魚輕身一跳而頓生動力。

  凋落的葉片,出生的嫩芽。

  踏着小步,慢走在校道,手捧一書,雨點滴滴。因着故事主人公的命運跌宕起伏而變化種種,融着傷感,悟着真理。至末頁后,輕輕合上,還是這陰霾的天氣,納悶着為什麼,忽有暖意融融之感,一個轉身,原是母親微笑着端起濃湯。我細細地喝下去。其實,這也是個愛的季節。順次還編聯到身邊的你們,追憶起我們爭吵解題的面紅耳赤后的傻笑稚氣,跟老師耍嘴皮子得開懷大笑后的認真學習,與陌生人無心插柳后的微笑舉動……如花般燦爛的點滴。

  滴點的事件,花季的燦爛。

  奼紫的春_-_花開,粉飾着青春的夢,夢裡看花,我心中那年的花季,飄逸着心的顏色。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那花季!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那花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