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給自己一個期限

給自己一個期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以前,想象過無數次我們成為陌路的場景,卻偏偏遺漏了這樣的方式,沒有好好說一句再見,也沒有說一句好好照顧自己,突然地就消失在彼此生活中。

  或許,知道我們沒有永遠,也沒有機會再說從前。

  在沒有你的日子裡,我對自己說,要好好珍惜並愛自己。

  於是,給自己規定在十點睡覺,最晚不超過十點半。然而,強迫入睡,卻是越難入睡。整個夜晚常常處於半睡半醒的狀態,大多時候,會突然在夢中哭醒,或是被噩夢驚醒,只好從半夜一直睜着眼等到天空露出一點點光明,而後又在那一點點光明中沉沉地睡去。

  為了掩飾內心的疲憊不堪,努力地朝着每一個人微笑,來假裝自己很堅強。

  為了尋找一種能填補我的傷口,化解我的悲傷,不停地尋找着各種方式。當他們說,仰望天空是最幸福的姿勢。然而,我卻忘記了,這也是最寂寞的姿勢。當他們說,書是療養心靈的處方。以為把心交給了時間,有些無法回首的往事,就會隨風而逝,到最後才發現,這只是快樂着別人的快樂,悲傷着自己的悲傷。

  我願意的歌詞中寫着,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如影隨形,無聲又無息地出沒在心底,轉眼吞沒我在寂默里。

  思念,之所以如影隨形,是因為它沒有距離,沒有距離的思念,是甜蜜的。而我的思念,好像是件很遙遠的事,卻又稍稍比現實近一點。雖然沒有形狀,卻有方向,它宛若一道蜿蜒向上的天梯,讓你想爬到山頂,卻因為畏懼而放棄;它又宛若一縷炊煙,有着對塵世不舍的眷念,卻又懷着對遠方美好的嚮往。

  我不想思念被賦予重量、負擔以及哀愁,然而,習慣就像一味“毒藥”,它時時刻刻吞噬我的底線。說好,不再關心你的任何消息,卻總是開着微信,希望不錯過你的每一條更新。說好,忽略你的存在,卻總是期待聽到手機里信息“嘀嘀”的聲音,希望其中有一條是你發的。我明白,這一切都將不會存在,因為我們,早已是熟悉的陌生人。

  我不知道,沒有你的日子,我要何時才能習慣,習慣關心那些並不感興趣卻需要了解的新聞,習慣看那些令人厭惡的肥皂劇,造作的娛樂圈,讓自己跟得上思想上的潮流。習慣一個人過着平淡安寧以及冷暖自知的生活。

  我不知道,沒有你的日子,清晨的陽光何時會變得明媚,周圍的風景何時變得絢麗,但是,我想給自己一個期限。至於這個期限是多久,我不想去定,也不想定。因為我知道,有些事情是不可以勉強的,比如戀愛,它是雙向路線,當一條線走到底時,也就是退出的時候,否則,就會撞得頭破血流,傷得體無完膚。

  生、老、病、死是大自然的規律,花開會花落。每個人都會經歷,其實,感情亦如此。當一段愛情,只是一個人在乎的時候,好比,你很想念他,他卻不想念你。你只想聽聽他的聲音,他卻說發信息方便,此時,就應該接受萬物皆有時的宿命。

  鮮花很美,卻總有一天會枯萎。當思念變成一種憂傷的時候,你在苦苦的味道里輪迴的時候,就是時限到的時候。

  文/伊若雪 Q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一個期限
網友評論
給自己一個期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