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邁克爾-傑克遜

邁克爾-傑克遜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文/桌球

  當音樂盒中播放出餘音繚繞的曲目時,我不驚拉長了耳朵傾聽起《This is it 》來,心中油然的風起水涌,激情澎湃,原本鬱悶的心境猛地被觸動了一下,回想起那個感動黑人,牽動白人,以一己之力,創造出二代“馬丁-路德金”的形象,我彷彿看到了一個靈魂在升騰……

  邁克爾-傑克遜出生於美國較安寧的小城,由於家境並不富裕。4歲就被迫上台演出,以娛樂他人來掙點小費。所以一直在父親每天的訓導下生活着,幾乎沒有什麼童年可言。

  這時,我喝了一口茶。茶剛泡好,沒什麼味道,但我彷彿感受到了那液體里渾厚的力量,一切才剛剛開始,但我已看到了一個靈魂在慢慢升騰,放下茶杯,我繼續思索着……

  1978年,邁克爾打扮成身裝紅色夾克的吸血鬼,在一群面目可憎的殭屍伴舞中邊唱邊跳,這支MV在首映當中創造了100萬人的收視記錄,並在全球一共賣出了900萬張拷貝,成為有史以來最受的音樂錄影帶,也成為了第一個登陸MTV的黑人歌手。為後期黑人歌手進入樂壇,奠定了基礎。

  深吸一口氣,押了一口茶,茶已泡開,有點苦,可茶氣已浸潤我的心靈,我的腦海里再次浮出那個靈魂,但更聖潔、更偉大……

  1991年隨着《Dangerous》發表,似乎預示着邁克爾已經踏上一條不歸的危險之旅。頭頂着“流行之王”的光環,受到了來至各界的質疑:“你睡在氧里以永葆青春嗎?你買來“象人”的遺骨每天枕者它睡覺嗎?你服用雌性激素來保持童音嗎?你漂白了自己,你有童痹症嗎?……”接踵而來的聲音使得邁克爾只能感慨:“他們是撒謊者,他們叫我畸形人,怪胎!他們說我漂白了自己的皮膚,做一切可做的來詆毀我,這都是陰謀!當我站在鏡子前看着自己時,我知道我是黑人!”

  可當我吸了一口茶氣,顫抖着把茶放回時,落空了,只聽‘砰’的一聲,茶杯碎了。邁克爾閉上雙眼,悄無聲息的離去了。所有最尖銳、最怪異的問題,媒體們都替他做出最合理的解釋。邁克爾作為支持最多慈善機構的藝人身份,帶動全世界各方名人、藝人為人民出力、造福,是天使的代表。

  2009年7月1日,在邁克爾-傑克遜追悼儀式上,魔術師約翰遜攜晚輩科比一起上台,動情地表示:“要感謝邁克爾-傑克遜為所有非裔美國人創造的一切,讓我們能上電視節目,是他為我們敞開了如此廣闊的大門。”

  “you are not alone” 我雙眼噙滿淚水的喃喃念道。我的心也隨着那一縷清香去朝見這位人類的精神領袖,從而舞動自己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邁克爾-傑克遜
網友評論
邁克爾-傑克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