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傑克之死

傑克之死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得得9

  傑克今天很累,因為公司加班了,從早上八點一直工作到凌晨,中間只休息了一個小時。而且傑克住的地方離公司比較遠,等他坐車回到家的時候,已經凌晨一點半了。

  這夜電閃雷鳴,狂風暴雨。

  傑克掏出鑰匙想開門,卻發現拿錯了,連試了幾次都是這樣。傑克氣得簡直要發瘋了,他從旁邊找來一根鐵管,直接把門給撬開,一邊撬一邊詛咒:“看你以後還敢不敢叫我加班!”

  畢竟力氣大,不一會就把門弄開了。‘哐當’一聲,鐵管就扔到了地上。

  傑克打開燈,坐在沙發上,打算喝一杯熱茶然後睡覺。他不經意的掃了一眼對面的窗戶,發現外面朦朦朧朧的有光。“奇怪了,這麼晚了誰還在外面呢?”傑克放下茶,走到窗戶旁往外看,透過窗外呼嘯的風雨,模模糊糊可以看見不太遠的地方有兩個人,或者更多,看不大清楚。

  “這麼晚了,他們在外面幹什麼呢?”

  傑克揉一揉疲倦的雙眼,努力的想看清楚一點。直覺告訴他,不會有什麼好事發生。

  果然,其中一個突然掏出類似手槍的東西,對着另一個說了些什麼,然後傑克就聽到了槍聲。

  謀殺!

  傑克慌了,他趕忙拿起電話報警。然而可能因為他今天太累了,也可能是他太慌亂了,竟然連撥了好幾次都錯了,不過還好,他終於成功報了警。但是,傑克還是不放心:那個殺人犯到底有沒有發現我呢?他會不會逃了呢?警察趕到這裡最少需要三十分鐘啊!管不了這麼多了,我先躲起來,別讓他發現了。

  於是傑克急忙去關窗,可是,他絕望地發現,那個開槍的人正朝這邊跑過來。傑克嚇得腳都軟了:ohmygod……

  不一會兒,傑克就聽到了敲門聲。然而傑克獃獃地站在窗旁,腳不聽使喚了。傑克本能的拿起了旁邊削水果用的刀。然後就聽到了門被輕輕打開的聲音

  …...

  一個月之後,東區法院正開庭審理一宗謀殺案。

  法官:“被告凱米勒,死者傑克於上月二十七號被發現死於家中,死因是後腦撞上硬物造成致命傷。檢方現在指控你於上月二十七號凌晨一點半到兩點左右,進入死者傑克家,並將其殺害,你認罪嗎?”

  辯方律師:“法官大人,我代表我當事人表示反對。我當事人當時正在工作,而且從死者身上也沒有發現證據可以直接證明他是我當事人殺害的。”

  控方律師:“我們調查發現,被害人的門是被撬開的,而且在現場找到一根相信是當時被告用來撬門的鐵管,並且門鎖和鐵管上都發現了被告的指紋。從被害人房間內找到的腳印,經過法證科的人員鑒定后,認定是被告留下的。而且,被告無法提供可信的不在場證據。所有證據都表明,被告犯下了謀殺罪。”

  辯方律師:“法官大人,我們知道,歷史上不乏偽造證據的案例—我無意影射控方—首先,我當事人沒有犯罪動機,其次,我當事人當時確實因為工作需要而進入了死者的房間,但是,請大家注意,從死者身上並沒有找到證據表明我當事人實施了謀殺。控方的證據事實上只能證明我當事人進入過死者的房子而已。”

  控方律師:“法官大人,我發對辯方律師作沒有實際根據的假設來誤導陪審團。”

  法官:“反對有效,辯方的證據並不足以推翻控方的證據,所以辯方需要提供更切實而具有說服力的證據來證明被告無罪。”

  辯方律師:“請聽我當事人對當時情景的描述。”

  “我發誓我沒有殺他。那天晚上我跟劇組到離他家較近的地方拍戲,劇情是我飾演的匪徒和一個警察周旋了好久之後用槍把他殺害了---這點我的劇組可以作證。但是由於天氣的原因,一直到凌晨還沒有拍好。當時我們需要一位群眾演員,但是,凌晨一點上哪去找啊?剛好我碰巧發現了不遠處的那所房子里有人從窗戶看我們,於是我就自告奮勇去找他協助。我走到門口,發現地上有一根鋼管,我就好奇的撿起來看一下,發現沒什麼奇怪的,然後就敲門。可是沒有人答應,接着我就發現原來門早就被撬開了。我當時心裡就感覺不對勁,就輕輕打開門進去,手上還拿着拍戲用的那把槍,想萬一有什麼事也可以嚇唬一下對方啊。進去后發現死者站在窗戶旁看着我,手裡面還拿着一把刀!我都不用想了---肯定有問題!於是我毫不猶豫地舉起槍指着他叫:別動!否這我就開槍了!沒想到他往後退了幾步,就摔倒了,還流了很多血。當時我就慌了啊,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趕緊打電話叫救護車了。心裏面的想法就是不能讓別人知道我來過這裡,否則就完了。然後我就離開了,事情就是這樣。我沒有殺人!”

  控方律師:“然而,很不幸,你口中的劇組早前已經在一場車禍中罹難了。”

  陪審團:“鑒於本案案情複雜,控辯雙方均無法提供足夠證據。本團研究后決定請死者的靈魂出庭作證,看看他能不能提供新的證據。”

  法官:“什麼?請死者的靈魂?”

  法師作法,天昏地暗,陰風陣陣。

  傑克:“法官大人,陪審團。我已經知道你們叫我來做什麼了。那天晚上因為公司加班,所以我很晚才回到家。當時我正站在窗旁準備削一個蘋果。突然,這個人沖了進來,而且還用槍指着我,威脅我不要動。我當時吃了一驚,一時沒站穩就摔倒了。是他,是他害死我的!請你們一定要還我公道!”

  法官陷入了沉思。

您正在瀏覽: 傑克之死
網友評論
傑克之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