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有一種潮流叫邁克爾-傑克遜

有一種潮流叫邁克爾-傑克遜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有一種潮流叫邁克爾-傑克遜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有一種潮流叫邁克爾-傑克遜

  ——獻給邁克爾傑克遜離世五周年祭

  文/赤道螞蟻

  因為一個特殊的日期,突然讓我想起了MJ,被一個時代所珍藏的名字——邁克爾-傑克遜。此刻2014年6月25日23時59分59秒,當秒針跳躍過下一個界限,就讓我們一起翻過今天這個最悲傷的日子,為我們心中最純粹的王子獻上最美好的祝福。而今,一晃又是五年,我們根本不願意再次以緬懷的名義度過這個周年祭,如果有一種潮流可以叫做邁克爾-傑克遜,此時此刻,就讓我們一起聽聽他的歌吧,如果遠在天國的MJ依舊是那顆亮着眼睛的星星,請你接受來自這裡美好人間的問候,也請你原諒發生在這裡的所有錯誤和傷害,還有冷漠和傷痛。

  在邁克爾-傑克遜任意的一首歌里,我們彷彿都能開啟神奇的時光機,在那個屬於自由、瘋狂,和秉持着時尚和潮流的時空元素里,我們依舊能夠在裝滿音樂和舞步的隨意門裡,一起穿越回到MJ的鼎盛時代,在那個時代里,我們都擁有着最自由的靈魂,當我們跟隨着這個無所不能的神秘人,共同施展着來自肌肉細胞的活力之時,我們完全和他一樣,在不知不覺中就把一種流行風靡了全球。

  我們的天王在屬於他的舞台上唱着自由歌,跳着自信的舞,為了世界上所有受苦的兒童,邁克爾-傑克遜總是帶着那些被病痛和貧窮折磨的孩子們,一起回到他那個快樂的夢幻莊園里,和孩子們平分着所有的快樂和幸福,他就像永恆的小飛俠彼得潘,在他奔忙的腳印里,我們總會如此清晰的看到他最純凈的靈魂。

  當我們終於確信這個世界上最完美的MJ就是邁克爾-傑克遜的時候,那個屬於搖滾和爵士的時代竟然因為他的離世而凄然翻頁,從此以後,我們唯有在記憶里搜索着這個神秘人的樣子。那頂被施過魔法的帽子,還有黑色捲髮、黑色西裝,和短了一截的黑色西褲.......多年之後,這些裝束時常還在我們心底的舞台上飛奔跳躍着,那些白色手套、白色襪子,和黑色舞鞋就像來自昨天的音符,一次次敲擊着我們激情四射的心扉,讓我們在這麼多的無奈中慢慢學着理解言不由衷的慰藉。

  邁克爾-傑克遜就是這樣將他自己做成了一種潮流,他身着什麼衣服,腳穿什麼鞋子,跳什麼樣的舞,唱什麼樣的歌,做什麼樣的善舉…….他身邊的這個世界一直都是以模仿和跟隨的姿勢逐個回應着,在他如此溫柔的歌聲里,這個世界到處都飄舞着最純凈的靈魂。

  然而,現實種的一切悲劇就是把人世間最美好的東西一點點的毀滅,然後再全盤端出來給人看,身為一代偶像巨星的邁克爾-傑克遜也未曾倖免命運的作弄,在他一步步走向成功的過程中,他所有跌宕起伏的經歷統統都是在眾目睽睽下被世人完全毀滅的。邁克爾-傑克遜的天賦和才華為他換回來了生命中最輝煌的讚美和榮譽,同時也給他帶來了最徹底的傷害與毀滅,在他猶如曇花一現的短暫生命中,兩場令人矚目的官司把他推向了輿論的刀尖上,侵犯兒童的罪名就像一頂揮之不去的緊箍咒,一次次地將他推向瀕臨崩潰的邊緣。那些居心叵測的人們將所有的恩將仇報和見利忘義全部兌換成了可怕的貪婪、嫉妒和偏見,在邁克爾-傑克遜的發展道路上布滿了荊棘,關於種族上的歧視,使得他那顆天真、軟弱的心一次次被身邊的惡毒之心重重包圍着,他被那些魔鬼般的人們瘋狂地“消費”着,慢慢的被他們敲骨吸髓,最終被那些利益的獲得者們殘忍地推向了死亡之境。

  回到五年前,美國當地時間2009年6月25日,邁克爾傑克遜突然離世,他帶着那個時代沒有跳完的舞和沒有唱完的歌撒手遠走,被病痛折磨的他由於私人醫生康拉德-莫里違規注射鎮靜劑,加速了他的死亡。一個正在世界舞台上馳騁的王子就這樣被幻化成了永恆的星辰,在他的天空下,我們唯有在一首首熟悉的旋律中追憶曾經的西裝、帽子、舞鞋,還有揮之不去的虐心疼痛,在那個名叫邁克爾-傑克遜的時代里,一遍遍附和着最純凈的歌。

  :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潮流叫邁克爾-傑克遜
網友評論
有一種潮流叫邁克爾-傑克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