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曇花愛戀

曇花愛戀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剛接到先生的電話:在與幾個朋友喝酒,要晚點回家。

  ??哎,又是一個寂寞的夜晚了,也不知為何,生意沒做多大,應酬倒是沒完沒了。

  ??無賴只好信步走到市中心廣場,這裡青草凄凄,繁花似錦,紅的紫的百花爭艷,真不愧為國際花園城市,連水泥地上都放了好多的盆景,有各種鮮花拼成的“五一快樂”。垂柳邊的水池不時噴出水霧,時而像展翅的雄鷹,在空中翱翔。時而像凌空的仙子,撒下片片水花。不遠處的地面噴泉可就熱鬧多了,一群頑皮的小孩正光着腳在水間穿梭,雖被水霧濺了一身,卻收穫了一季清涼,一片歡笑。

  ??穿過地下通道,南邊廣場卻另有一翻風味,略顯寬廣的湖面碧波蕩漾,一座小木橋橫跨其間,橋邊玻璃下嵌着各色的燈管,忽隱忽現。不時有成雙的小情侶慢步其間,甚是甜密。黃昏的霓虹燈閃耀着如此美景卻無心欣賞。正如柳永詩中所言:“良辰美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獨自坐在木橋邊,看着來往的人群。耳邊傳來了最喜歡的音樂,泰坦尼克號的主題曲:“myheartwillgoon”。這優美哀婉的旋律,這種穿越千里萬里,永遠珍藏於心間的愛戀。不由得想起一位qq上的朋友,那個曾被女兒戲稱帥哥哥的他。記得有一次一起聽這首歌時,他曾諷刺戀動情的說:“我們雖然相隔千里萬里,但幾乎每夜夢裡都與你相遇,是你打開我的心霏,我心將永遠與你相依。我們能象劇中的男女主角就好了”

  ??記得這部影片剛開始放映時,風靡全球,與人見面第一句問候,已不再是你吃飯了嗎?而是你看了“泰坦尼克號”嗎?影片除了巨額的投資,豪華的游輪,奢華的場面。可能最吸引人的還是羅絲與傑克的那場刻骨銘心的愛戀吧。我們這些飲食男女,無不憧憬自己哪一天也能像劇中的男女主角那樣,在這枯燥的生活中上演一場驚心動魄的生死戀。

  ??影片劇情也許源於生活,卻經過了藝術加工,而使得他更美好,更感人。假如“泰坦尼克號”的男女主角在那場災難中都能倖存的話,羅絲與傑克會幸福嗎?習慣了上流社會生活的她能適應傑克那種四處流浪,朝不保夕的日子嗎?

  ??“簡愛”的母親,一位貴族的淑女愛上了窮牧師,並義無反顧的脫離家庭跟着他四處傳教,結果在一個小村子里被傳染上流行病而英年早逝。留下年幼的簡愛寄養在舅舅家。卻沒想舅母與表姐,表哥對她一點也不好,使年幼的簡愛受盡磨難。若簡愛的母親在天有知,是否會對當初的選擇產生質疑呢?

  ??好花美麗不長開,好景怡人不長在,像這種如曇花般的愛情非常美麗動人,可卻難以持久。

  ??真愛:就是情願自己吞下所有的苦,而給對方所有的甜。雖然無法成為世上最好的人,卻願做對他或她最好的人。

  愛,就是情願自己吞下所有的苦,而給對方所有的甜.(作者自評)

  ≤作者:飄飄逸凡≥

您正在瀏覽: 曇花愛戀
網友評論
曇花愛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