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青春無法駕馭的

青春無法駕馭的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青春無法駕馭的

  羨慕孩童天真無邪的笑容背後還是一顆純真的心,

  羨慕老人和藹可親的語言背後隱藏的是深深的牽挂。

  現在的我,年輕。我憧憬這下,敬仰那個,忘記看看沿途的風景。

  我太在乎失去的,記掂着沒有得到的,所以我沒有多餘的心思去看看我的身後。陳奕迅的《紅玫瑰》里有句“得不到的永遠子騷動,被偏愛的都有恃無恐”,很多人奉之為經典,包括我在內。越是得不到的越在乎,最終只有一種結果:就是什麼也得不到,青春的路上走走停停,我觀花我賞月,我不去觀望瀑布流水,我只去觸摸鳥語花香。“無聊時,就笑笑”是二胖告訴我的,所以我就那麼沒心沒肺的笑,我希望能笑到最後。

  有幾種壞習慣,一直改不掉,也不想強迫自己去改。賴床似乎就是其中一種,還有我那很多人無法忍受的暴躁脾氣,有時候脾氣大的嚇人。一個人活的不快樂最大的原因可能是不勇敢。而我就是因為活的太勇敢,所以沒有腦子,丟三落四是我生活的本質,它是我青春上一個盛大的符號。就在前幾天,我手中的飯卡就不知所蹤了,我回憶丟失前的一舉一動,只想起來一個事實:我把它帶出去了,帶沒帶回來不知道,它的確是不翼而飛。人群中發出的嬉鬧聲最大的或許是我,可是在有的時候,我會平靜的像根木頭,木訥的看着手舞足蹈的人,把自己關在另一個封閉的世界。人格分裂亦是我的雙重人格。

  每一個十年都做自己摯愛的事,馬上就活了兩個十年了,仞沒法掘出摯愛的事,活的太沒成就感了。習慣了用一種慵懶的姿態看透世間冷暖,匿藏在骨子裡的不安卻變本加厲,我承認我有時候堅不可摧,有時候極其不安,或許每個人都這樣,也或許這是我認為的或許。

  可是青春的符號如此盛大,也只好迎接。

  文/傷逝

您正在瀏覽: 青春無法駕馭的
網友評論
青春無法駕馭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