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你是我的秘密

你是我的秘密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在百度上秘密一詞的來源有很多種解釋,從歷史到眼下;從詞意到字的肢解,但終歸只有一個內容便是不可告人,不可告人便只有埋在心裡。

  只是在我心裡對於秘密有着另外的一種解釋,這兩個字都有一個心便是說要把他放在心裡,然後再在上面插上一把刀是警示你一但有了秘密便要承受如刀刺般的痛楚了。

  我也有秘密,而那個秘密便是你,不與人說只在深夜裡跟自己私語。說最濃的情話,說最真的言語;也說最無奈的惦記。

  因為不能與人說便只把你埋在心底,等着,盼着一秋過了一秋,一季又過一季。

  有時候心裡混沌做了一團,分不清那些是心思里想的,那些又是真實的。那些是過往的回憶與想念糾纏着,似藤纏樹般糾結。

  有時也常想,我是否也是你的秘密,我的存在直似你潛意識裡的一個念頭,你的一個轉思我便出現。

  我們同時閉上眼時各自都浮現在彼此的眼前,在虛無里相顧相望,不必言語脈脈的眼神便是心裡的靈犀。

  當然你也會出現在我的夢裡,在夢裡你是我的唯一,只對你一個人說情話;只對你一個人說所有的秘密。

  夢醒來,你走出夢;卻走進我的心裡。

  你時常說你的心太小,除卻我容不下異己,我卻知道女人的心只能容的下一個人,而男人則不然;所以不是你小心眼兒是你對我深深的在意。

  你又說在意一個人不是好事,只是讓自己想更多,傷神更多罷了。

  只是如果沒有人在意你,你也沒有在意的人,那麼活着還能為了什麼呢?

  你說“相隔地遙天遠,在意又能如何”。

  我想“天涯雖遠,人在心田;復是知己,何須在意。”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的秘密
網友評論
你是我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