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為真愛放手

為真愛放手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問人世間情為何物?”——這是一個既古老又永遠令人們新鮮的情感主題。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人們總是津津有味的各抒己見與喋喋不休,那麼究竟“情愛”是什麼物也?從古到今沒有任何人能夠解釋得十分頭頭是道,也沒有任何人能夠擁有永遠的愛。

  真愛就好像是放風箏一樣,只有你懂得靈活把握放線的技巧,才能把風箏放得最高又平穩。欣然,那就是你在一邊放線的時候就要一邊收線,方可把風箏放到天空中而不至於斷線。真愛就是要慢慢地放線,才可以把風箏帶到更遙遠的上空去;真愛就是要輕輕的收線,才可以把風箏帶回到更溫馨的自己手中。不懂得放線的人總是把自己的風箏放任自流,不是讓它快速地飛到高高的天空中難以下來,就是抓得牢牢的不敢鬆手而既飛不高又飛不遠。當然,在你把風箏放到蒼穹上空時一定要用力捉好線頭,才不會把風箏線弄斷了卻永遠收不回來。

  真愛就猶如你用手抓一把細沙一樣,當你過度用力想抓得更加緊穩的時候,細沙不由自主的就會剎那從你的手指縫裡溜走了;當你輕柔的用力適度時,細沙就彷彿有一種液粘體似的在你的手中走不掉了。真愛也是如此簡單的道理,你不要總是想方設法的把“真愛細沙”抓得死死,如果這樣你就會失去了更為珍貴的信任與理解、丟失了更為真摯的尊重與誠心!

  真愛彷彿放養家禽一樣,愛不是你一個人的而是你們兩個人的。真愛就是大膽地放養,你不要生怕它有朝一日偷偷的就會跑掉了。凡是圈養的動物都比不上放養的有充沛的精力,因為圈養的“動物情愛”是弱不禁風的,也經不起風吹雨打的洗禮;而放養的“動物情愛”就一定是朝氣勃勃的,不但能夠承受暴風驟雨的猛打,而且愈放養愈自覺自愛“婚姻的草坪。”假如你把“真愛圈養”起來象一頭豬一樣的話,那麼雖然豬非常聽話乖巧的在圈子裡等候你的飼養,這是沒有腦子與想法的“笨豬情愛”了,你們還會有什麼思想交流與溝通可講嗎?!其實,真愛就是要你懂得象把“牛羊”趕到山嶺上去給它逍遙自在的吃“嫩草”,才會吃得有胃口而更加肚子飽!其它雞鴨鵝也是需要放養的,在圈子裡沒有自由很難飼養得“真愛肥胖”的!不過總而言之,當你膽敢放養“真愛動物”的時候,你們一定要是相互擁有堅強牢固的關係維繫,你們都是非常“知己知彼,百放百回”而保持“放養存活”的!

  然而,在我們現在突飛猛進的社會裡,有多少人老是害怕自己的“婚姻保險柜”被別人盜竊了金銀珠寶,所以他們不得已卻整天二十四小時的盯看着。這樣時刻緊張兮兮的看着“婚姻保險柜”的人,是生活得很無可奈何又痛苦不堪的人。“婚姻保險柜”固然要記得上鎖好,但是更重要的還是你自己適當適時的打開晒晒“情愛的陽光”,如此會把“婚姻保險柜”里的“情愛鈔票”曬得更加有光澤與亮麗!往事如風!

  千里馬之所以成為千里馬,無非就是養馬的人敢於把自己的千里馬趕到廣闊無邊的草原上放養!那麼“真愛千里馬”呢,也是走進婚姻殿堂的人敢於把金碧輝煌的城門打開,並把自己的千里馬趕出“迷宮小草坪”,因而就把“真愛千里馬”養成功了!當“真愛千里馬”跑到遼闊無垠的大草原時,它一定會奔跑馳騁而顯耀出特別的英姿颯爽、風度翩翩!

  真愛,不是死心塌地的看緊,而是心平氣和的放逐;不是斤斤計較的認真,而是虛懷若谷的放縱;不是死去活來的叫板,而是寬以待人的放肆;不是爭風吃醋的獵取,而是舍本求末的放步;不是挑撥離間的譏笑,而是和睦友愛的放浪;不是陰雨綿綿的哀怨,而是心曠神怡的放晴;不是紙醉金迷的墮落,而是心安理德的放青;不是杞人憂天的悔恨,而是捨生取義的放蕩!

  真愛,就是你敢於放棄一些陋習,而你就馬上會得到一種善舉;放棄一點瑕疵,而你就馬上會得到一種精明;放棄一次大錯,而你就馬上會得到一種良機;放棄一條鉸鏈,而你就馬上會得到一種自由!

  真愛需要彼此真心實意的放手,卻不要忸怩羞澀的盯緊;真愛需要彼此通情達理的付出,卻不要聊以自慰的感嘆;真愛需要彼此兩廂情願的痴心,卻不要反目成仇的眄視;真愛需要彼此風花雪月的呵護,卻不要貪新厭舊的瘋狂。

  縱然,真愛就是放手彼此“各自為政”,成立各自的“獨立王國”,組建各自的“獨立空間。”這樣你才不會愛得“有如潭水那樣死氣沉沉”,你卻會愛得“無拘無束、自圓其說”;你卻會愛得“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你卻會愛得“無怨無悔、風光快活!

您正在瀏覽: 為真愛放手
網友評論
為真愛放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