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讀後感3篇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讀後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讀後感3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讀後感(一)

  當我看到這本書時就被吸引了,濕漉漉的街角剛好映照書名《從你的全世界路過》。人的一生就像是一條路,有人會陪你一時,有人會陪你一路。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是微博上最會寫故事的張嘉誠所著,是一本讓你笑出聲來流下淚來的書。讀過睡前故事的人會知道,這是一本紛雜凌亂的書。像朋友在深夜跟你在敘述,敘述他走過的千山萬水。那麼多篇章,有溫暖的,有明亮的,有落單的,有瘋狂的,有無聊的,有胡說八道的。當你輾轉失眠時,當你需要安慰時,當你等待列車時,當你賴床慵懶時,當你飯後困頓時,應該都能找到一章合適的,從而觸動你的心弦。

  翻開這本書,可以看到讓你哭讓你笑的痴男戀女,管春、毛毛、荔枝、茅十八、小玉、馬力……他們的愛情離別讓你流淚心酸。故事裡,各色各樣的主人公到處串場,卻又轉身不見。幾個人物,一段故事,卻能引起強烈的共鳴,因為這些故事同樣在我們身邊上演……嘻笑怒罵間,一股熟悉親切之感由心底生出。

  當你為情所困、所擾時,也許也會用酒精來麻痹自己,當喝得大醉時在路上大喊某個人的名字,來實現情感的宣洩。大醉過後一陣酣睡,醒來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干過什麼事,也許是記得的,可那又怎樣,除了自己,在別人眼中那只是一個小插曲,當時被人提起兩句或是笑一笑,不久就會被拋在腦後,因為他一個過路者。

  每個人都會在不同的時間遇見不同的人。大家都會打個招呼認識一下,再聊幾句,最後互道再見。不同的是有人聊的時間長,有人聊的時間短,可最終都會分手。就好像手機通訊錄中,一段時間會頻繁聯繫一個或幾個人,可當通訊錄中的名字消失,又會記得誰是誰。

  “一個人的記憶就是一座城市,時間腐蝕着一切建築,把高樓和道路全部沙化。如果你不往前走,就會被沙子掩埋。所以我們淚流滿面,步步回頭,可是只能往前走。” 當人的一生開始時就好似在一張白紙上作畫,執筆的人是我們自己,但是紙卻只有一張,容不得我們反悔,只能繼續一筆筆畫下去。畢竟生命只有一次,人生也不可能重新來過。

  在生活中,我們也會有書中人物的經歷,會有各種各樣的煩惱、無奈、困難,誰都無法預料到下一刻會發生什麼,更不會知道結果會是怎樣,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好自己,掌握好現在,不被過去所擾,不為將來所憂。

  故事不只是故事,也許它會對我們的處境,對我們所面臨的困難有所提示。就像《老情書》中母親對胡言的教育:母親用自己的一生,用自己的愛情教會了兒子“愛就去追,去爭取,不然永遠沒資格去得到”。

  只希望“如果你要提前下車,請別推醒裝睡的我,這樣我可以沉睡到終點,假裝不知道你已經離開。”這樣就不會留下離別的悲傷,而我的全世界就會少一些淚水。(計量中心分工會 魏彤珈)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讀後感(二):路過而已

  最初知道張嘉佳,源於人人網上一篇名為《老情書》的故事。故事中,豪氣萬丈的老太太揮着拐杖對一群小年輕說:“我上山下鄉,知青當過,飢荒挨過,這你們沒辦法體會…不趁着年輕拔腿就走,去刀山火海,不入世就自以為出世…我的平平淡淡是苦出來的,你們的平平淡淡是懶惰,是害怕,是貪圖安逸,是一條不敢見世面的土狗。”

  彼時,面臨畢業,生活籠罩着迷茫和懶散,故事中的這段話將我瞬間秒殺。今年春天暖風正吹時,我看到這本書,當即決定買下。初夏蟬鳴時,我斷斷續續讀完了最後一個故事。綠樹濃蔭時,我在上海書展路過張嘉佳的簽售會,卻最終沒有走進去——我喜歡他講的故事,與他的名字無關。秋雨綿綿時,我又翻開這本書,一氣呵成讀完后,終於提筆寫下這篇文字,權當紀念與致敬,為那個給予我感動和思考的生命。

  書中大多故事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開頭好笑,過程爆笑,結局悲傷。對這樣的敘述方式,我恨的牙痒痒卻又自虐般地讀一遍又一遍,只因感同身受。坦而言之,作者文筆也沒特別好,書中的故事那麼矯情那麼酸,無非是些老掉牙的情節,分分合合,離別或圓滿,簡直一本知音體的言情故事集。亮點在於,作者從不起眼的小事寫起,這些事情好像就發生在我們身上,就發生在昨天,隨着情節展開,慢慢將讀者引入一段看似平淡實則韻味無窮的故事,越往後越沉重。這些故事真實又虛幻,結局心酸又完滿,就好像在人心上一刀一刀切,總是莫名其妙戳中淚點。我也覺得感動,不是為充滿淚點的故事,是為這故事裡傾盡全力去愛的人心,愛生活、愛自己、愛那個他(她)。

  作者大量採用白描和重複的寫作手法,沒有過多的言語修飾,卻總能在細小瑣碎的故事裡,畫龍點睛般地來一句引人深思的結語。同樣一句話,在不同的情境下,引發讀者不一樣的感悟;情景前後對比,既強調突出又物是人非,引發無限唏噓。書中,作者以一個旁觀者的視角向讀者敘述發生在他朋友身上的故事,我們跟隨着作者,只看得到前因與後果,中間的過程或原因,全部留有無限的想象空間,所有的猜想和感悟,都是獨屬於我們的財產。

  這實在不是一本適合在睡前看的書,想多,太傷神。故事中,茅十八和荔枝愛的那麼真摯而熱烈,為什麼最終分開?全校誤會崔敏的時候,豬頭為什麼堅定的相信她?“我”在拒絕姜微后,為什麼還要把口香糖包裝紙放在枕頭下?作為旁觀者的我們不會知道,在看不到的地方,又發生了哪些或無奈或溫暖的故事。所以啊,千萬不要只憑表面輕易下結論,無端猜忌會傷害愛你的人和無辜的人。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如果看不到確定的天長地久,還要不要走進他人的生命?但是啊,不是每一次相遇都要追尋確定的結果,有時在相處的過程中,能夠清楚看到自己想要的,或者不想要的,又何嘗不是一種結果。命運會厚待用心生活人,努力去愛,好過一顆冷漠的心。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我們路過別人的生命,別人路過我們的生命,人生即是一場又一場相遇組成的集合。所以啊,我們哭,我們笑,歡歌與眼淚,疼痛與感動,那是連上蒼也無法複製的獨特生命歷程,只屬於自己。每一個獨一無二的生命,都值得我們靜靜地傾聽。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生命相遇,路過而已。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讀後感(三)

  高二三班呂君玲

  這是一本會讓你笑出聲,也有可能讓你流下淚的書。

  這是一本紛雜凌亂的書,是作者張嘉佳寫的睡前小故事的合集。像朋友在深夜跟你敘述,敘述他走過的千山萬水,每個篇章給你的感覺都不同。

  張嘉佳是微博中一個極具影響力的作者,他的故事在微博被轉發超過1500000次,閱讀量超過4億,書里有幾句較為經典的句子:

  ①故事的開頭總是這樣,適逢其會,猝不及防。故事的結局總是這樣,花開兩朵,天各一方。

  ②一個人的記憶就是一座城市,時間腐蝕着一切建築,把高樓和道路全部沙化,如果你不往前走,就會被沙子掩埋,所以我們淚流滿面,步步回頭,可是只能往前走。

  書中講述了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很多故事,總有一瞬間你會在他的故事裡看到自己。序言里有一句“一些人從我的世界路過,我從一些人的世界路過”我們有多珍惜現在,就有多害怕分別。作者故事裡的他們也是我們,不同年代,夢想生活卻驚人的相似,有種不可抵抗的親切感。

  每個人都會在不同的時間遇到不同的人。我們握手,問好,然後互道再見。然而你並不會覺得有所惋惜,你已經變成了更好的你,然後繼續勇敢地追尋下去,等待對的人,等待更好的明天。多聽聽別人的故事,多想想自己的故事,然後再試着告訴他們。

  無論你想不想,你都要試着去改變這個世界,而不是一味順從。以最溫柔的方法,年華如風雪般兇猛飛過,人生的溝壑亘於時空。期待着你成為講故事的人,退去所有稜角,和歲月握握手,心平氣和。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並不是張嘉佳寫的最好的文字,卻是他最貼近大眾的文字,他甚至創造了一種新的體例,一種方法,一種風格,一種新式的矯情范,他重新發明了講故事的方法讓讀者感同身受。他的文筆,是最符合當下大眾閱讀習慣的,以假惡丑凸顯真善美。在耍賤和煽情中自由切換,邊飆髒話邊抒情,上一秒還是安妮寶貝一樣的感性,下一秒就變成了耍貧的留幾手。

  飆髒話有什麼好處呢?很多時候,感情宣洩不出來只有髒話才可以表達,髒話才能稀釋矯情。

  故事總的來說就是:潘懇燦邢M,怪咖也有真愛。

您正在瀏覽: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讀後感3篇
網友評論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讀後感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