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救救孩子,救救自己

救救孩子,救救自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這兩天天氣特別熱,而耳朵里聽得最多的也是溺水身亡的事。這些溺水的大都是英年的孩子,想起來真是令人心痛。孩子,你們為圖一時之快,莽撞行事,完全沒考慮後果,結果是意外出現在一瞬間,你都來不及和家人道一聲別。突然間的事情,你走了,帶着所有未開始的美好,而給親人留下的是綿綿不絕的痛和徹夜無眠的思啊。孩子啊,你走了,真的令人痛心疾首,可我們又能拿什麼去拯救你!

  現在人大都浮躁,一點苦一點罪也不能忍受,為尋一時之歡,不去考慮結果的好與壞。夏天是熱,現在由於人為的原因,造成氣溫升高。事事都有原淵,你享受了,違背了自然規律,自然自會報復,可我們愚昧的人類明知如此,卻為滿足自己的虛榮和私慾而反其道而行之。砍樹毀草征土地,那摩天大樓,不僅把人都關在火柴盒裡,還改變了局域環境,多了,大環境也隨之變了。一條條寬敞的馬路,走是好走了,它也是升溫最好的成員之一。還有現在的車輛甚至比人多,馬路上車輛如長龍,排放的尾氣熱浪衝天,人的虛榮和私慾在日益膨脹,真的快要把自己撐破了。

  這種情況下,最耐不住的是我們這些個懵懂的少年,他們正是青春年少時,經事少,愛動,好奇,這些可愛的孩子,在家裡只有電視,風扇,空調,零食相伴,大人各忙各的,再說,大了,也 想出去飛會,大人也是忽略,認為他們也真得長大了,少了份叮嚀,少了份關愛,導致孩子只有從大自然中尋找樂趣。夏日的大自然,唯有水是最令人喜歡的,於是孩子們也禁不住它的誘惑,而慢慢地一步步地走了下去,可誰 曾想,這有時是個地獄,,而不是你們心中想象的樂趣天堂。你們有的下去了,於是也被水隨之無情地吞沒了。一個年輕鮮活的生命就這樣去了,走了,你叫人怎不心痛,怎不後悔?你走了,帶走了一家人的心,你走了,留下了無盡的思念和日夜切膚的痛,還有無盡的悔啊!

  孩子啊, 其實你是最無辜的,你是現在社會虛榮和私慾的犧牲品,你是現在社會浮躁的犧牲品,你是現在社會冷漠親情的犧牲品。我的孩子們啊,怎麼才能拯救你們日益被塵埃沾染的心,怎麼才能拯救你們被親情冷漠和你們也日漸冷漠的心?如果我們的社會多耗點精力能在暑假期間給孩子們創造點學習其它知識 還有娛樂的機會 ,而不是為賺額外錢財而去辦什麼所謂扼殺孩子們天才的輔導班,如果我們的社會能按法上說的給大人們按時放幾天假,讓我們的家長和孩子也有幾天親密接觸和交流的機會 ,如果我們那些每天漂泊在商海中的家長少一份私利,為了孩子能放下手裡的生意陪孩子出去走走,如果我們那些自己愛玩不顧自己孩子的父母,母親放棄一次跳舞的機會 ,擠出點梳洗打扮的時間,父親少去一次酒店和KTV,都陪自己的孩子坐下來聊聊,關愛他們一下,如果,如果,有太多的如果,有太多的機會 ,可我們做父母 的,我們的社會沒有做到,以至冷落 、忽視了我們的孩子,讓他們稚嫩的心靈受到冷落 ,受到 傷害,他們也隨之 變得冷漠,無羈,從而放縱自私,再加上自己的好動好奇,為此釀成的禍患數不勝數,同類的事情時時出,天天出,年年出,當時也只是觸動部分人的心,隨着時間的流逝,這一個個血的教訓有可能成為了街頭巷尾的笑談,我們的人們,都 有種事不關己,高高掛 起的心態,有時也正是這種心態害慘了我們自己。

  又有幾個鮮活的生命又這樣無辜地被奪走了,他們的年齡永遠定格在了十七八歲。孩子們啊,我們要拿什麼拯救你們?唯願你們一路走好,在天堂里繼續你們未完的美好,更希望這些慘痛 的教訓能引起社會的關注,能引起人們的共鳴,一起來,拯救我們自己的心靈,拯救我們的可愛的孩子們!

救救孩子,救救自己 範文推薦:

  • ·救救孩子
  • ·救救孩子吧
  • ·救救孩子
  • ·自己救自己
  • ·拯救孩子
  • 您正在瀏覽: 救救孩子,救救自己
    網友評論
    救救孩子,救救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