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依然在行走

我依然在行走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行走,不停的行走,我依然在行走的路上。沒有方向,沒有終點。漫無目的。就像一隻流浪的狗。我已經無法停留,沒有停泊的港灣,沒有駐足的驛站。我的心,註定在漂泊中度日。無法自拔。

  ——題記

  天空下起雨來,昏暗的天空,分不清白天黑晝。我孤獨的站在屋檐下,遲遲不敢邁出那一步。彷彿邁出那一步就像是邁進了另一個空間。一個透露着死亡氣息的世界。我選擇靜靜的等。像是在等待一場救贖。我希望天空再次放晴,我盼望看見彩虹的身影,或是我渴望有一把傘將我圍繞,帶我逃離這昏暗的世界。

  雨越下越大,彷彿永無止境。下班的人潮將我擠出這片屋檐。當我佇立在雨中,感受着雨水打在我身上的疼痛時,我才如夢初醒。天空無法放晴,也沒有人會送來雨傘,我還在等待什麼呢?人們說,沒有傘的人必須要學會奔跑。是的,我必須要學會奔跑,沒有人可以拯救我,我註定只是一個人義無反顧的奔跑。與他人無關。

  疼痛從毛孔沁入心脾,一點一點將我包圍。我的身體彷彿失去了知覺,當衣服完全被淋濕后,我便再也感受不到雨水帶來的疼痛。因而我不再奔跑。路太遠,就算奔跑也於事無補。我開始微笑着接受這一切。也不再奢望有任何的饋贈。或許,這就是一種生活的饋贈吧。

  行走,我依然需要行走。依然無法停止的行走。

  我已經無法預測未來。或許,現在的我根本就沒有未來。她就像是海市蜃樓,彷彿遙不可及,但是又像近在咫尺。我只能看着她一點一點向我逼近,卻束手無策。面對未來,我只能微笑着接受。一切都無法掌控。一切都註定在時間的流逝中消失殆盡。一切的一切或許都已成定局。

  我依然在繼續行走。因為我的心,已經漂泊到了遠方,無法收回。行走中會遇到太多的東西。有些東西註定只是你生命中的過客,有些東西註定只是用於欣賞,而有些東西註定和你沒有任何交集,可有可無。而真正屬於你的東西它永遠不會走遠,或是伴隨你左右。所以,對任何事物我都不會太過強求。也不在乎得與失。命中注定,一切皆有因緣。

  走停停,停停走走。遙望曾經發生的一切,莫名的思緒將我包圍。我竟然忘記了曾經為何選擇孤身一人的行走。為了逃避?還是為了尋找某種被丟失東西?然而,當我開始選擇在行走中度日時,一切都已經無法回頭。我也將堅忍着自己的選擇。沒有對錯,有的只是堅持和放棄。我還年輕,路還有很長。所以我將義無反顧的堅持。哪怕在行走的路上荊刺叢生,崎嶇坎坷。

  雨水潮濕了身體,開始變得麻木。我已經不再奢望天空會放晴,也不再奢望會有雨傘的降臨。一個行走在路上的人註定會被雨水淋濕。也註定會被嚴寒酷熱籠罩。我沒有理由逃避,或許,我根本就不應該逃避。我應該微笑着面對。是的,微笑着面對,然後繼續行走。

  用一顆感恩的心迎接明日的太陽。用一顆平靜的心回饋那場大雨磅礴的黃昏。該來的總會到來,該走的註定無法挽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我將在這命運的安排中繼續行走。沒有停泊的港灣,沒有駐足的驛站,我亦不會停止腳下的步伐。即使一無所獲,即使我為此而浪跡天涯。

您正在瀏覽: 我依然在行走
網友評論
我依然在行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