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多麼希望愛能讓時光逆流

多麼希望愛能讓時光逆流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小景

  ??白色籠罩了白天,陽光明媚的日子裡心卻冰涼疼痛。到現在為止這是我生命中度過的最黑暗的一天。悲痛的悼念中,母親的憐惜是最絞心的。彷彿每一滴淚水都是送給她已上路的女兒解渴的,而她自己卻滴水不沾整整一周都徹夜未眠。能想到這種打擊,對於生性柔弱善良的母親來講已不能用傷心二字來形容。我攙扶起久跪不起的母親,輕輕地告訴母親姐姐已經走了。因為我不想看到母親憂傷的眼神一直凝視在姐姐空白的像框上,所以寧願讓母親這種痴望破碎。

  ??姐姐是一個苦命人,剛出生三天就被自己的親生父母送了人,而收養她的就是母親。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姐姐當時是家裡的第四個女兒。她的父親想要一個兒子卻一連生下四個女孩,在一個貧苦家庭里無疑養她已是一種負擔。而母親是姐姐的親生母親的表妹,那時母親剛結婚。但又不忍心,既然是給就收下吧!就這樣姐姐的命運才算得以保存,當然這一切也是在我初中快畢業時才知道的。當時姐姐剛上大一,是姐姐的一封信向我坦白的。六月二十三日是我的生日,正參加中考的我突然收到一份意外的禮物。是姐姐從北京寄回來的,一個寬又長的紙盒被晶瑩的禮品紙包的千衣無縫,上面精巧地別著一朵紫色的玫瑰。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打開它,驚喜地發現裡面安靜地躺着的是我一直夢寐以求的吉他。記得當時我開心的把站在一旁的爸喊成了媽。

  ??在我心裡“姐姐”從來就沒有打過問號,她疼我愛我。她從不與我為了一件新鮮的東西而爭辯不休,而且在日常生活中我並沒有看出父母對我和她有什麼偏見。甚至有時母親對姐姐比對我都好。比如在錢方面,只要姐姐開口父母二話不說就給,而我還沒張口就被問的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我的出生也沒有使父母賦予姐身上的愛消損一點。在她上大學那年我、父親還有母親在站台旁送她。車剛啟動她的眼淚就刷刷刷而我還在車下逗着她,做一些只有我們兩才懂的滑稽動作。一到北京姐就給家裡回了電話,當時聽筒被母親徹底霸佔了。所以我和父親只是站在一旁配合著母親偶爾恩哼一聲。那年的高考在姐姐禮物的祈禱下,我幸運地考上市重點高中。但放假的時候我再也不能向以前那樣和姐姐一起肆無忌憚地嬉玩了,緊張的學習生活讓我實在抽不出往日的時間陪姐姐一起逛街。現在想想甚是痛悔,失去了便懂得珍惜!

  ??姐姐大四這年,我剛大一。姐姐放暑假沒有回家,說是和同學在學校附近找了一份工作想鍛煉鍛煉。剛開始母親很反對但介於姐姐的固執母親還是退步了。那個假期也是我一生度過的最漫長的假期,雖然只放了半個月但這種不適應的孤獨的感覺讓我連出去找同學的心思也沒有。因此在那個假期里我狠心把自己平時積攢的零用錢買了幾本吉他經典教程和一些教學光盤準備在寒假姐姐回來時給她一個驚喜,所以那段日子裡幾乎把自己的全部都沉浸在音樂的世界里。最初學會彈奏的是”同桌的你”,再後來是”牽挂你的人是我”“真的愛你”“光輝歲月”等等。每次自我欣賞般地奏完一曲便滿足地笑一下。甚至還給姐姐打電話打賭說如果我學會彈她最喜歡的”真的愛你”她要獎勵我什麼?而姐姐每次的回答都是令人費解的一句話”姐在送你禮物的時候早以把獎勵也送了給你。呵呵!”然後便掛了電話。

  ??好長一段時間我被姐姐懵懂的言語折騰的幾夜未睡,甚至把當初她寄給我的禮物盒拿出來搜翻一遍。可最終還是無功而止,轉眼間寒冷便取代了溫暖。姐姐快放寒假了,我一個人靜靜地默念着期待着與姐姐兌現。可是寒假應該放了姐姐卻連個電話也沒有回來,打手機和寢室號也沒人接。一家人急的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於是父親就決定乾脆買票去趟北京。這麼大個人難道還能丟了,母親反問着自己?可怕的念頭一個個從母親的心底翻起又跌落。看着母親驚慌失措的表情,我也耐不住等待。反覆地撥着能聯繫到姐的電話號碼,可期待的聲音卻遲遲未聽到。

您正在瀏覽: 多麼希望愛能讓時光逆流
網友評論
多麼希望愛能讓時光逆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