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讓時光靜默無傷

讓時光靜默無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有時候真的解釋不清,那種如清茶般清香裊裊還帶着淡淡苦澀的味道就究竟是什麼?那種如烈酒般,香醇濃濃還帶着烈烈辛辣的味道究竟是什麼?是無法定義的人生,還是沒有概念的生活?文/秋之若雨

  七月的時光安然無傷,就像沒有波瀾的池塘里那幾朵盛開的蓮花。每一個花瓣都狠狠的張開着,散發著淡雅的清香,就算接下來就是凄凄慘慘的飄零,她也要狠狠的美了現在。不悲也不喜!下一個節氣是立秋,到那時這一場飄零的繽紛,會譜寫的更加真切!

  時光不屑一顧的往前不會因為半點的溫情而做些許的停留,就感覺剛剛還在多情的六月徘徊,剛剛還被六月朦朧的雨季而感動,七月卻在靜默淡然的中告別了一個段落。有的時候覺的它就像流水落花一般無情卻還有意。

  不知道不覺七月的雨有了些許的涼意,落在眉間與髮髻時,冰冰的好生涼爽。風彷彿有了力量掠過時掀着衣角飄向遠方。

  七月夜風淡淡,掠過時總要輕輕的叩響我的窗欞,悠悠然然的整整持續了一個夏季,只是不知道為何,在我靜靜的享受這份安逸時,七月彷彿曾經在我的心頭留下一個很深的烙印,不敢觸摸,不敢細讀,更不敢放縱自己,因為一旦放縱了自己的情感怕自己會泣不成聲。我知道自己是一個憂鬱的孩子,總是喜歡懷舊,喜歡看舊的文章看舊的相片聽舊的歌想舊的人。

  似水的年華匆匆而度,留滯了無盡的滋味縈繞心間,有多少經歷讓我們在浮雲般的年華中神傷,感嘆!蹉跎的歲月總是把醞釀了很久的好心態一點一點的吞沒!

  我想我需要安靜,靜靜的聆聽微風掠過時那細碎呢喃,靜靜的聆聽,這一季花瓣飄零時那凄涼的哭訴。

  時光如漏斗一般從指尖緩緩的流折,有的時候覺的憂鬱就是青春的代言,雖然年華落寂與寂寞無關,但它們去不屑一顧的有染,在哭過,笑過,痛過之後,才更加深刻的明白,青春真真的味道,有點澀亦有點甜。

  一些人說熟悉也好說陌生也罷,他以一種悠然的姿態出現,留下歡聲留下笑語留下溫情時又以同樣的姿態離開,不必悲傷,生命里很多人是我們的過客,我們也是很多人過客,所以我們能做的只有默默的接受坦然的面對。等到多年以後默然回首這段往事,再次穿越這座憂傷的城時,苦也好,喜也罷,一切都不再重要。

  有人說時間可以帶走一切,時間可以沖淡一切,好吧,那就讓時間帶走那刻骨銘心的痛,讓時間沖淡那不敢細讀的悲傷吧!

  一些人不需要懷念,因為他只是個過客,遺忘是我們給彼此最好的紀念!回首七月就讓那段溫柔的舊時光在靜默中淡然無傷!

您正在瀏覽: 讓時光靜默無傷
網友評論
讓時光靜默無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