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一隻褪色蝴蝶的心語(原創)

一隻褪色蝴蝶的心語(原創)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隻褪色蝴蝶的心語(原創) 標籤:感恩的心

  心靈小語:

  每個事物都有自己獨特的聲音,每個聲音都有它的靈魂,每個靈魂都有自己的生活體驗和慰藉方式。

  像我,喜歡用文字紀錄心靈的歡愉和疼痛,一如你坐在自己的影子里,在歲月的花園,看自己如何從一隻絢爛的蝴蝶悄然褪變,黯然神傷。

  在城市的廢墟,在忙碌奔跑的人群中,有誰會駐足傾聽雨中帶淚人的“心語”?有誰會回眸打量“一隻褪色蝴蝶”疼痛的模樣?

  在時光的圓形劇場我們曾一起歡歌曼舞,一齊振臂高歌:

  青春萬歲!個性萬歲!友情萬歲!

  我反思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在你到我們單位之前我根本不是現在這個樣子。原單位領導同事及家屬對我評價都很好哇。

  記得,有一次我們單位小於的媽媽見到我說:“於總在家談及員工時對你的評價極高,說你的衣服穿的有品位,說你口碑好!”

  退休在上海的何主任回單位時對我說,“嚴領導在位時跟我提過你,說你素質高能力強!”

  單位同事閑聊時,也有說我正直心善有氣質等等。(這不免讓少數同事有些嫉妒。)

  在你來單位之前,我的榮譽表彰還是有的,也多次上光榮榜。

  你來時,我工作的積極性工作的熱情也不是現在這個狀況。

  老實說,我非常喜歡工作,非常享受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績,非常想和員工打成一片成為朋友,可是,我曾經體驗享受過的那些美好時光,如今已永遠的失去了,為此我是多麼地難過與懷念。

  我為什麼會這樣?失去了工作熱情,失去了工作鬥志,這讓我很痛苦,很不安。

  我究竟怎麼了?我反思過自己,也許我不乖巧,不會說討人喜歡的話,不會做表面工作。儘管我與人為善,淡泊名利,極力想跟別人和諧相處,但是骨子裡那份心高氣傲那份不阿諛,可能讓人不爽吧?!

  近來,我真的改了很多很多。

  我與世無爭,結果,給人的感覺可能是軟弱。

  我生活在世外桃源,委屈地求幾個相好的同事,說以後如果有誰說我什麼不是的話,請千萬別告訴我!我不想知道。

  你剛來時,我是這樣的狀態嗎?

  那時,我雖然對單位的前途悲觀,但是,在處室,我工作的熱情,工作的鬥志還是有的,儘管那時是我工作家庭雙肩挑最艱難最辛苦的時期,可是,我是一個很實在的人啊,夜晚值班不在意是否有領導同事看到,跟員工做大量的培訓工作,也不在意領導是否知曉(那時員工在單位住宿的多啊,不像現在少得只有一兩層稀稀拉拉的)。

  我是一個傻瓜,常把工作帶到家裡忙活,熬夜,比如,做員工工作問卷調查和調查匯總與反饋,等等,它們不知花費了我多少時間,傾注了我多少心血與智慧?那是別人看不到的工作量,看不到的責任心。(當然,通過處室這個工作平台,我的能力得到了很好地鍛煉和充分地展示,每每想起,不免心生感激)。

  我常想,難道別人都喜歡一個會說話會做表面工作的人嗎?可是,這輩子我算學不會了!

  在你來我們單位之後,你也看到了,我任何絲絲點點的榮譽也沒有,還受氣。

  我為什麼會這樣?我似乎明白又似乎不明白。

  明白也好不明白也罷,現在,我只求不做事不嘔氣,只求以一個好的心態平和的心境做我喜歡的事,做一個真人,直到退休。這個願望算不算高?(沒想到,時過境遷,我會委屈成這樣子?)

  跳舞、看電視,讀書,打麻將,聽聽音樂,這是我的業餘生活,我沒有工作上的朋友和…

  我曾經有感而發,寫的一篇文章:《做一個幸福的職員》,已隨風而逝,

  每每想起,心有不甘!

您正在瀏覽: 一隻褪色蝴蝶的心語(原創)
網友評論
一隻褪色蝴蝶的心語(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