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青春期撞上更年期》觀后感(原創)

《青春期撞上更年期》觀后感(原創)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青春期撞上更年期》觀后感(原創) 標籤:春晚觀后感

  《青春期撞上更年期》觀后感

  這部電視劇也是我有史以來看電視劇寫的第一次觀后感,它觸動了我的心,劇情有那麼一點搞笑、幽默、最重要的是貼近我們的現實生活!用了半個月時間看完,雖然劇情有點無聊但是很現實,第十五集那次、我流淚了!那也許就是高潮,現實生活的一切“家庭因素”結果。一個大男生寫觀后感確實有那麼點俗不可耐,但是的確很值得每個人去深思,去回味,說句最貼近我的話吧,劇終男主角鄧家齊生活的家庭生活環境以及教育方式等等很跟我相似,當我剛開始看劇情介紹的時候彷彿夢幻泡影一樣......

  三個家庭三種不同的生活、三種不同的教育方式“引領”了三兄弟事業、感情、生活的糾紛和短暫變故,但最後還是很圓滿的,事業順利了,生活幸福了,兄弟之間的感情更加深厚了,最重要的是家庭更加和睦了。

  鄧家齊,怎麼說呢,可以說是兩面派,愛面子,在家裡是個乖孩子,在外則才能展現出男人的風采!父母都是幹部,則事事被父母所管轄,總有兩雙透明的監視器在監視着,管的寬,管的嚴!什麼事都城父母之命不可違,當在家庭生活中遇到事情的時候會選擇逃避,怕父母生氣又不敢去面對,有主見不敢表達,怕忤逆。男主角優柔寡斷,沒有當機立斷在兩段愛情之中來來回回,很矛盾,一個是父母指婚一個是自由戀愛,沒有找到自己到底是需要哪一種女人是傳統型的還是事業型的?男主角有兩個好兄弟在外協助找打了愛情根源的所在,幫他找到了根本。最終,還是因為婚姻引起家庭的矛盾!我個人認為戀愛是一回事,結婚則是一家人的事,沒有家庭的支持,也就不會有幸福的生活!一天前我看到了一篇日誌,是孫悟空與佛祖的對話,對我有很大的啟發,沒有完美的愛情,只有最合適的愛情,沒有最好只有合適,人要懂得知足才會幸福!女人?沒有完美的、在劇終有兩種一種是白曉鷗事業型的女人,一種是賀飛兒溫柔體貼會持家的女人!現實中沒有那種“上的廳堂,下得廚房”的女人了,雖然有點俗,但是重要的還是下得廚房,我覺得回歸女人的本源還是最恰當不過的!

  苗知喻,一個有責任心,重情重義的,家庭、事業、友情、愛情方方面面都處理的相當合適!他為自己包了太多了事,事事自己扛,他的確是當大哥的范兒!三兄弟中也屬他趨向於完美了,如果現實中能多有這麼幾個兄弟多好啊!呵呵、、、。可是凡事有利有弊,在他趨向於完美的同時,弊端就是什麼事都不能老往自己身上扛,就算是國家主席也在生活中管不了那麼多,適當的放棄一些,管一些,相互結合!在工作中,他的助理也是一個問題,在現實生活中,在上班的同時不可以越界辦事的,凡事的有個度,不能以為自己會那麼一點能力,有點業績就直接往上翻,做人做事還是腳踏實地的好!關於他的婚姻,小蕊對她可是一往情深,在二人中有短暫的停擺,最終苗知喻還是擺正位置,回歸現實,沒有被一些外表所迷惑!歲月不饒人納,男人在婚姻方面可以拖欠,但是女人可是耗不起的,懂得珍惜才是最重要的!

  蔣鵬飛,一個現實中的富二代,背受家庭父母的離異,一個浪蕩公子,似乎就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但他是一個重情重義的男孩子!後來對小蕊的愛情專一,在事業上用20w換了一個浪子回頭,幸虧有父愛的庇護,不然一個善良無知的青年就會被社會所淘汰,同樣有兩兄弟在旁協助他慢慢的變成熟了,是人就會有優點和缺點,但是他的缺點在一剎那覺醒了,有些事情只有做過才能知道是失敗或者成功,用“錢”這個東西買來的教訓或許就是最現實的教訓吧!

  賀飛兒,一個傳統型的家庭女人也就是那種下得廚房的那種漂亮溫柔女人,她有一種純真的善良美,又孝順父母,在大多數家庭中很受歡迎的,在整個家庭中也就是她承受的最多,付出的最多,期間經歷了很多的風雨洗禮,最後得到了幸福的婚姻生活!她的最大是優點就是女人的那種包容,她深愛的鄧家齊,又不閑自己的老公心裡有前女友,心很寬!我覺得大多數女人做到她這個份絕對是響噹噹的了!她的行為就是一句話如果愛,請深愛!呵呵、飛兒的人物塑造堪稱是女性中完美的。

  白曉鷗,一個事情型的獨立有知識的白領女性!她在劇終的表現是矛盾的,她在事業上是可以幫助鄧家齊的,在家庭生活中卻不能為家齊解決一點煩惱,就因為一點不是名正言順的鄧太太,呵呵!她既然深愛的鄧家齊,她卻自始至終沒有為鄧家齊改變過一點點,例如剛開始為了家齊為什麼不能嫁到北京而要去上海?!她很愛家齊但給的愛不是那麼的寬容,家齊喝醉酒叫着飛兒的名字,直接就給趕出來了,這樣的愛沒有一點包容!難道這都是女人的通病嗎?她的愛跟賀飛兒的有點相反!

  王心潁,她是一個很現實的女性,在現實社會中最現實的女性,她的性子很直,爽快,但是卻有着內心的聰慧以及知性美!面對最好的姐妹對自己未來的老公的追求,她“視而不見”,她心知肚明,她受傷了,卻自己一直堅強的扛着!等待着苗子的回頭,她相信的自己的眼光,所以她一直在等待着愛情!由她我看出,我等你比我愛你這三個字更有意義!

  牛小蕊,首先她是一個現實生活中的小三扮演着,這樣說或許有點苛刻,但這是事實!在一見鍾情喜歡上了最好的姐妹的未來老公!溫柔的背叛者自己的姐妹,為了自己喜歡的男人不顧一切的去追求着自己凄涼的愛情!她最終失敗了,愛情是要經過歲月的洗禮的!她、苗子、蔣公子、一個現實的三角戀!她痴痴的追求的自己所謂的愛情,但她沒有一直錯下去,她最後迷途知返回歸自我,告別了過去!在演藝事業中她有一副美麗的容貌,但她卻沒有好運氣,每次都是以運氣來告終!

  許潔,這種女人是最少見的,在劇終陰奉陽違表面上叫着白老師,苗大哥!其實從那表情中看得出是那種有心計的女人!其實,我感覺她挺可怕的,沒有擺正自己的位置,去踏實的工作,她的行為挺讓人感到悲哀的,時間長了真的挺讓人厭惡的,不過,她的這種人物塑造在現實生活中也是必不可少的!

  七個人七中不同的性格辦事作風以及處事方法在家庭熏陶下成長的80后!有着不同的表現。我感覺七個人的性格幾乎就代表了人世間所有的人(當然,這是我自作主張,個人的意見)七個人的缺點優點結合起來就是一個十全十美的人!而我,個人覺得七個人的優點缺點都跟我有着不少的相似!

  呵呵!我很喜歡劇中的三個兄弟,他們彼此之間的互相幫助、理解、關心,都是患難見真情的鐵哥們!渴望能有這樣的一個朋友,這樣的人才算得上是真正的朋友。在你失落時會安慰你,迷茫時會指點你,遇到困難時他挺身而出,你高興、傷心時,他都會陪着你。我最欣賞的還是他的智慧、幽默感、人情味兒與責任心。總之,這樣的人就是大哥的范兒吧,如果生活中能多有這麼幾個鐵范兒多好呢!相信還會遇到...!

  青春期與更年期的確是一道難以越過的代溝!我們的父輩給我們的愛的確是最真實的愛,但是我們80后90后自以為長大了,卻叛逆着這份愛!吃吃不肯接收!我們的想法跟他們的確有着不同,我們的父母都喜歡左右自己的孩子,私自替孩子做主,這事慣例,我也不除外!但是這份愛在看完這部劇后我想痛了不少,我們要多擔待一點,少頂撞一點!盡量的委屈求全吧魚和熊掌不可兼得!所以我們盡量在適合的時間做適合的決定!給以自己的父母最好的安慰,我覺得這部劇無疑是一劑良藥!不管怎麼樣,不可否認的是老一輩比我們更有經驗的!

  所以,我們要珍惜自己的青春期,恰當的處理好老一輩的更年期讓我們恰當的去處理好之間的關係!

  2011年02月12日22:00

您正在瀏覽: 《青春期撞上更年期》觀后感(原創)
網友評論
《青春期撞上更年期》觀后感(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