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圍城”心語(原創)

“圍城”心語(原創)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得得9

“圍城”心語(原創) 標籤:圍城 十月圍城

  心靈感悟:

  圍城深深,一度沉迷於虛無縹緲仙境般的“我”,大夢初醒,醉意朦朧。

  圍城深處,一種躁動不安的靈魂,似掙脫寒冬的禁錮,空洞的思想,靈光一閃。

  “我”的靈魂出竅,看來,“我”是中了邪——走火入魔。

  我的思想像一白板,被抽空。十多年,我喝進肚子里的墨水,遭遇到了東南西北的突圍,被風乾。

  我發著高燒,病得不輕,在筒條萬、中發白、東南西北築起的“圍城”里呻吟、沉浮。

  我幻視幻聽,一張張臉從古書里復活,生動、老成,在我的眼前晃動,乾著心知肚明的詭計,一個個聲音從古書里復活,吶喊、助威,在我的耳邊咆哮,玩弄着心照不宣的把戲。

  沒有人告訴我,這是一場不平等的“遊戲”,這是一場不公平的“戰鬥”。

  骰子在咔噠,靈魂在出竅,虛空,沉痛而出奇的虛空,似金蟬出殼,似生命在投胎換骨,演繹着“腐朽”與“神奇”。

  我轉身捫心跪下,拾起光陰的碎絲片斷,金盆洗手,為出竅的靈魂編織荊棘花環——沉痛地祭奠。

您正在瀏覽: “圍城”心語(原創)
網友評論
“圍城”心語(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