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人為何生?生的意義是什麼?為什麼要有生?生命開始和結束又是什麼? 人為何而生,從何而生,人的終結在哪裡呢?人為了挑戰自我,為了挑戰自然,為了挑戰生命的限制而生,經過情的培養,盛開出了愛的鮮花,經過了億萬年的時間,變得越來越強,越來越聰明,越來越理性化了。要是人還在世,沒有了情感,就好比是行屍走肉一樣。在還沒有達到極致以前所有人的情感都是冰冷的,都在最求自己的慾望,至少就大部分人會是這樣不擇手段。但一旦達到某種高度之後,就會回想起當時的所做所為,從未放棄了以前的手段。人有心靈而生。一顆心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切。人類的終結,目前為止我還是看不到的吧。心靈的變種,陰慘的畫面到處都是,經情感全部埋藏於內心永遠都不展露出來只是一味在追求,這樣人類的終結很開將要來臨。人自以為人定勝天。如果,人類真的勝過了蒼天,那摩之後那?之後會怎樣?結局又會怎樣那?不還是要面對終結嗎?來的只不過是晚了一些,但不會停止的。只有真正的和平才能是終結退散。沒有真正和平的世界,就沒有永存的價值。人類的滅亡對於自然來說就就是該朝換代而已。自然說無情無情,說有親友請,要不然你從哪出來?但沒有自然,人類能夠生存嗎?人類想要超越自然又要保護自然,可能嗎?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生命的意義就是出來並活下去,正是由省才能活。生命的最高意義就是無起浮的活下,不管前面的浪有多大,都要拚命的活下去。生就是活下去的希望、信仰、真理。生本無,但因生活得精彩而生,因生活中有激情而生,還有情。不論自然怎樣的變動,宇宙怎樣的毀滅,還是在起,都會有生的存在,物種的起萌。在死者的身後笑着活下去,是對他們最大的回報。

  為什麼要有生?為什麼要有生活?為什麼要有生命?生字是三橫一豎再加一撇。三橫代表前生、今生、明生。一豎代表命運,貫穿三生,三生規三生,命運規命運。命運雖強但終有一撇,超越了三生、命運的事物,那必然就是一撇。生活就必須要有活着的事物,沒有活着的事物就沒法叫做是生活。只有有生命的事物才是活着的,有了生命才可以談生活。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