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幾分思念已惘然

幾分思念已惘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愛依然,恨依然,幾度相思夢裡面。情依然,緣依然,幾分思念已惘然。前塵往事如雲煙,愛恨情仇終消散,為何獨留我在這悲涼的人世間。嘆情深緣淺,嘆落花流水的悲挽。既然已成夢幻,請讓我斷了思念,還我歡顏,給我新的期盼,愛能否重返人間?

  ——繁華的傷悲

  總是會莫名的憂傷,夢裡是你憔悴的模樣,誰的思念讓我痴狂,在靜靜地夜裡靜靜地傷。

  喜歡手捧一杯紅酒,坐在窗台上。窗檯很窄,勉強能夠容得下我半個屁股。靠着窗欞,默默發獃,輕搖酒杯,在暈暗的月色下,那一抹嫣紅,像殘留在我心頭的傷口。那一絲冰涼,在無邊的暗夜裡,慢慢划入我的喉嚨,一絲醇香,几絲凄涼,回憶若夢,任眼淚緩緩流淌。

  不知道什麼時候,迷上了紅酒。其實浪漫的我並不是那麼小資,微薄的收入也容不得我如此奢侈。不知道什麼時候,迷上了寂寞,其實生活中我曾經那麼開朗,青春漂亮個性張揚!

  記不清哪一段情感讓我悲傷,不去想哪一個人鑄就我的悲涼?記不起什麼時候,那難以忘卻的過往是我不想碰觸的傷,彷彿就在那很久很久的那個瞬間,愛情如夢幻般破滅在那個他徹夜不歸的夜晚。從此天上人間,只留凄涼,月光傾泄,難以撫摸那一地的冰涼,我的淚從我臉上一直流到你心上。

  不知道什麼時候,你的影子開始出現在我夢裡。在我習慣了寂寞孤單的夜晚,開始思念你。其實一開始並沒有想過自己的心在千瘡百孔之後,還能夠接受一段完美的感情。一直以為我就這樣沉浸在過往的夢裡,用酒精麻醉自己的神經,在半夢半醒之間任回憶慢慢蘇醒,繼續折磨我這一顆疲憊不堪的靈魂。

  直到你在那個冬日裡向我走來,你滿懷一顆期待的心。或許一顆心曾經在我面前忐忑不安,或許你的情亦早已冰封。你說看到如雪讓你心動,我凄美的文字讓你心疼,我憂鬱的眼神醉了你的心。你渴望與我共醉,用你三十七度的溫暖,解凍我曾經冰封了的一顆心。你說在我的空間讀我的文章,心一陣陣的疼,這是怎樣的一個女人,她有着怎麼樣的曾經?漸漸希望向我靠近,用你僅有的熱情,溫暖我,同樣悲傷的一顆心。

  忽然感覺寂寞,忽然感覺寒冷,是不是習慣了你溫暖的陪伴?是不是習慣你噓寒問暖?是不是你已經是我不可或缺的依戀?愛在一瞬間永流傳。隔屏相望彼此遙遠,心裡滿是惦念,愛永遠依然,情不會改變,這份愛戀隨電波流傳。愛情,不是謊言,真情不需要欺騙。想你真的想你,思念在我心間,你是我永遠的眷戀。

  千般回憶成過往,美麗如雪動春心。或許冬天真的過去了,或者春暖花開就要到來。在這個寒冷的冬季,兩顆同樣寂寞無助的心戲劇般慢慢靠近。在隔屏相望的守候里,我慢慢地讀遍了你的詩,你的文章,你的寒冷,你的傷心,還有你那不堪回首的那段戀情。

  或許你的懷抱是我今生永遠無法企及的遙遠,但是在夢裡我的淚早已經灑在你的胸前。但是多少個夢裡我終於不再孤單,在你戀戀不捨的眼光里關上網線,在你睡夢裡溫柔的撫摸中入眠。不再坐在窗台上發獃,而是沉醉在你深情地詩篇。一篇篇,一遍遍,從不厭倦。你的留戀,我的眷戀,你的幸福,我的祝願!

  幾回回夢裡心相牽,幾度度情真意切親密已無間。此情此愛能否永遠,天南地北柔情無限。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不再是夢幻,即使相見總在夢裡面。我恨那南歸的燕,為何聽不懂我的思念;我怨那流逝的風,為何沒有捎來他的掛牽?

  誰在我夢裡期待?誰在我夢裡徘徊?誰在我熟睡的時候等待在我窗外?誰在網絡世界里許給我一份愛?誰說今生有你,夫復何求?誰說只要美麗如雪情依然,至愛永遠情相伴?誰用溫柔的手在撫摸我的無奈,為我擦去心靈上的陰霾?誰給我寫下那麼多深情地文字?誰綿綿不絕的那份愛,漸漸把我的心門打開?誰用多情的文字,深情的愛,讓我沉醉最愛戀的美夢裡,不願醒來?

您正在瀏覽: 幾分思念已惘然
網友評論
幾分思念已惘然 暫無評論